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敞篷”运输建筑材料被查处 城管提醒:若车辆未采取密闭措施或发生沿途遗撒等情况将被严查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27 12:5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刘莉 招宏发

晚报讯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执法人员巡查至阳和工业新区古亭大道路段时发现,某运输有限公司的运输车辆在古亭大道由南向北的机动车道上涉嫌未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运输砂石。随即,执法人员依法将其拦截,对运输车辆驾驶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并向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下发了《调查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在当事人配合的情况下制作了现场勘验检查笔录和调查笔录。经调查、取证,涉案运输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该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对其运输车辆在运输时未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据了解,2016年9月,根据《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柳州市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政府确定柳州市城管部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对运输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未采取密闭措施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的违法行为行使行政处罚权。

根据本法相关规定,本案涉案运输有限公司的运输车辆在运输时未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的,属于未密闭运输的违法行为,因此,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依法对涉案运输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3000元。

据了解,如运输车辆在运输散体、流体物质过程中造成遗撒的,将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第十九条及第四十一条第(四)项的规定,处以被污染道路面积每平方米15元以上40元以下的罚款,但对单位的罚款最高不得超过1万元,对个人的罚款最高不得超过200元。涉案当事人存在因未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造成物料遗撒的,城管部门将依法从严处罚。

新闻推荐

朱芳雨回柳州 挖掘篮球苗子

昨日下午,广东宏远柳州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柳州篮球训练基地举行,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朱芳雨到场,对球员的动作要领进...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敞篷”运输建筑材料被查处 城管提醒:若车辆未采取密闭措施或发生沿途遗撒等情况将被严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