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福柳新都乱收停车费屡教不改 城中区物价局下“最后通牒”,再不整改将面临重罚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18 11:11   https://www.yybnet.net/

福柳新都小区入口处未张贴有停车收费标准公示牌。

○○记者 范桢

晚报讯 “你们小区又被市民投诉了!屡教不改!”15日下午,城中区物价局执法人员来到福柳新都小区,向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郑先生指出,该小区仍未按住宅小区车辆停车收费标准收取停车费。据了解,今年4月,该小区因乱收停车费被处罚。

今年以来,城中区物价局多次接到关于福柳新都小区停车收费的投诉,称在小区内停车不足1小时被收5元。根据柳价格【2014】101号文件《柳州市住宅小区车辆停车收费指导标准》,小区车辆临时停车收费,露天停车场应为1小时内免费,2小时收3元,3小时收4元,4小时收5元,5小时至12小时收5元。4月,城中区物价局执法人员到福柳新都检查,发现该小区没有对车辆停车收费标准进行公示,且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小区存在乱收费现象。为此,该局执法人员联系上该小区物业管理方——南方兴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向物业公司下达处罚告知书,罚款1000元,并要求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尽快做好收费公示牌。

“我5点来停车,6点多离开,停了1个多小时,应该收3元才对,却被收了5元。”6月13日,城中区物价局再次接到投诉,市民刘先生称,福柳新都小区仍然存在乱收费现象。针对刘先生的投诉,6月15日下午3点,记者跟随城中区物价局执法人员来到福柳新都,在小区入口处,并未看到停车收费标准公示牌。记者驱车驶入小区,保安递给记者一张纸条,上面记录有车辆进入时间。记者询问如何收费,保安回了一句“等你出来再说”。

城中区物价局执法人员联系上物业公司负责人郑先生,对方表示,小区目前正在安装智能车牌识别系统,过几天将投入使用,到那时系统自动显示车辆停车费用,不需要保安记录车辆进出时间,减少人为差错。“这不是乱收费的理由。你们现在连收费标准公示牌都没有,怎么让保安按标准收费?市民来停车,也是云里雾里。必须将收费标准进行公示。”执法人员对郑先生的回复进行严厉批评。

随后,执法人员向该物业公司下达了行政告诫书,并要求其退还多收了投诉人的停车费用。同时,执法人员再次强调,若该小区依然屡教不改,乱收停车费,将面临重罚。

新闻推荐

建好纳民谏解民忧的绿色通道

“新一轮创城开始了,整治后的景观路,让人心情舒畅。”12日,窗外大雨倾盆,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副书记兰素石一边翻看雀儿山街道党...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游客中心正式启用2018-06-17 11:37
猜你喜欢:
评论:(福柳新都乱收停车费屡教不改 城中区物价局下“最后通牒”,再不整改将面临重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