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化搬迁 柳电关停柳北白露片将有大变化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周育舟)柳州市白露大桥以及北外环的建成通车,使白露片区的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为结合柳钢新基地建设、柳化退城入园和柳电关停,以及马厂村整村改造推进为村屯改造建设预留用地,按照国家关于海绵城市的相关要求和规划理念优化沿江地段规划用地及道路布局,近日,柳州市规划局对原编制的柳州市白露片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局部调整和完善。

调整后的白露片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东以双冲桥北、胜利路、北雀路至柳长路为界,北以规划的湘桂铁路进香兰的支线为界,西以白露大桥北、北外环路为界,南以白露大桥至双冲桥头之间柳江河段为界,规划用地面积约13.13平方公里。

片区的功能定位是一个以工业为主,配套居住、医疗卫生及文体科技等服务功能的新型工业片区。

规划结构概括为“五轴、一带、七片”。“五轴”包括三条主轴和两条次轴,三条主轴即白露大道、北雀路及北环快速路三条城市主要发展轴。两条次轴即前锋路、马厂路两条城市次要发展轴。“一带”为一条沿江100米宽的沿江景观带。“七片”为柳钢的传统工业片区、白露工业园及周边组成的新兴工业片区、沿江居住片区,柳化、柳电改造片区、北雀路居住片区、柳钢北部居住片区、北环路与柳长路交会处的仓储商贸片区。

此次规划主要调整之一是沿江居住片区,准备将其打造为人居环境优美、尺度亲切宜人的活力江景社区以及柳州建设海绵城市、小街区密路网的示范区,也是“百里柳江·百里画廊”的新门户。

另外一个调整主要是柳化、柳电片区的改造,结合柳化搬迁和柳电关停,将柳化、柳电片区原规划工业、仓储用地调整为居住、商业、教育科技、文化娱乐等居住及配套服务设施用地,优化了城市资源空间配置,有效提升柳北片区的宜居环境,积极推动柳北片区的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道路规划方面,将在规划范围内形成“外围环路+内部倒T型”的道路体系结构,即由北外环快速路、柳长路(含柳钢内部规划主干路)、北雀路、胜利路、白露大道围合而成的主干环路,以及由东西向的前锋路和南北向的马厂路形成的倒T型内部主干路骨架。

新闻推荐

策划精彩内容 聚焦妇儿发展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孔献玲对柳州晚报宣传妇儿工作表示肯定

○○记者冼冰晚报讯“柳州市妇联与柳州晚报联办家庭专版,宣传妇女儿童工作,是一次好的探索和创新。”昨天,自治区妇联副主席...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化搬迁 柳电关停柳北白露片将有大变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