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松泉片区违建将被“一锅端” 柳北区打响清理整治小区违建攻坚战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7-11 13:08   https://www.yybnet.net/

松泉片区开始实施拆违

小区违建具有涉及面广、拆除难度大等特点,柳州市开展清理整治违法建设“飓风行动”该如何向小区推进?7月6日上午,在勾机的阵阵轰鸣声中,柳北区松泉小区大门口的一间面积260平方米砖瓦结构的违建,被柳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法拆除。此举标志柳北区正式打响了依法拆除松泉片区3.1万平方米违建群的“攻坚战”。

记者 张捷

通讯员 朱开健

宣传先行 先助拆后强拆

据了解,柳北区松泉小区和松泉小苑合称为松泉片区。该片区占地约200亩,1997年建设,属柳州市农工商公司和钢星园林公司(红星园艺场)开发的住宅小区,包括外来人口,共有721户居民,有房屋563套,均为三层结构。该片区563套房屋中,有426套房屋存在违建情况,违建总面积达3.1万平方米。这些违建均为楼顶加建或侧面扩建,砖混结构、砖瓦或钢架棚结构等都有。柳北区城管等部门将借鉴清理整治八卦岭片区违建“飓风行动”的成功经验,对该片区进行立体式拆违。

城管执法人员介绍,柳北区计划将该片区打造为“无违建小区”。为此,柳北区成立“松泉片区拆违现场办公室”,执法人员通过制作宣传板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并逐家逐户动员自行拆除违建。通过前期入户宣传工作,绝大部分居民表示愿意配合拆除工作,由柳北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实施协助拆除。

此外,对于拒不自拆也不配合拆除的当事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由柳北区政府发函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房产交易所,冻结其房产交易、变更、登记、抵押等,然后由柳北城管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据了解,由于该片区违建总面积大,结构复杂,很多地方需要人工拆除,预计耗时将达两个月左右。执法人员表示,将会加大拆除力度,还居民一个优美、干净的环境。

多措并举

建设“无违建城市”

小区违建一直是柳州市开展“飓风行动”的难点和重点工作,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此前,各单位在加快推进拆违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完善相关配套的部门联动机制和预案,城管、住建、国土、规划、不动产登记局等相关部门明确了限制存在疑似违建行为的房产进行登记、交易等活动的具体工作流程。违建的违法行为还将纳入社会诚信体系,建立失信人员名单,限制其贷款,乘坐火车、飞机等活动。不断完善柳州市打击违法建设各种手段。

此外,全市将升级打击“两违”行动态势,进一步强化“清违”意识,建立快速查处机制,第一时间控制和查处违法建筑,形成管、控、查、治、拆、没的长效机制,为城市发展腾出空间,力争把柳州市打造成“无违建社区、无违建城区、无违建城市”的典范。

新闻推荐

玩转科学,探索奇妙世界

7月7日,柳州市青少儿人工智能(AI)启蒙大赛初赛在柳州日报社顺利开展,全市近200名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本次大...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赛急救技能2018-07-11 11:06
猜你喜欢:
服务进工地2018-07-11 11:06
评论:(松泉片区违建将被“一锅端” 柳北区打响清理整治小区违建攻坚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