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卖报新收获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0 11:59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胜利小学13(2)班 张天乐

炎热的暑假到了,柳州晚报小报童挑战赛也火热地开始了。

这一次的挑战赛我可是信心满满,因为我有去年的比赛经验,我想:今年我一定能卖得更多!

一开始,我们“梦想之光”小队仍然选择凉快的地下街作为“作战地点”。可是,今年在地下街不太好卖,人们或是礼貌地拒绝,或是冷漠地回应,卖了一两个小时,才卖出了十几份报纸,这令我沮丧极了,好几次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可转念一想,不能就此放弃!这不正是考验我毅力的时候吗?

此路行不通,那就换另一条吧,我们改到大街上卖报。我顶着烈日,走在步行街、广场……边卖边想:该向谁推销呢?如果我遇到了困难,该向谁求助呢?对,就向我觉得能帮助我的人推销吧。找到这样的感觉,我的成功率大大提高了,一份份报纸都卖出去了。一位在银行工作的姐姐买了一份报纸,还送给我一个卡通气球呢!这给了我极大的鼓励,运气也跟着好起来——在粉店吃早餐的时候,一位阿姨主动问我:“小朋友,你是卖报纸的吧?给我一份。”一天早上,我刚领了报纸,正等妈妈骑电动车过来的时候,一位爷爷就主动买了我一份报纸……

尽管今年的暑假特别热,但是在许多热心市民的支持下,我坚持着,成功完成了七天卖报挑战赛。

一天中午,我上完绘画课,在大润发超市前,看到了两个七八岁的小女孩也在卖《柳州晚报》,她们也是小报童,我要支持她们。于是,我走过去,向她们买了一份报纸,并鼓励她们说:“小妹妹,加油哟!”

第二次参加小报童活动,我有了新的收获:旧的经验有时不一定管用,当出现新的情况时,要会随机应变;而且,坚持是最重要的,机会也许在下一秒就会出现。

新闻推荐

违规三轮车被暂扣 车主让家人“赖上”城管 城管部门表示,扰乱执法办公秩序可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当事人接妻子回家城管人员照料莫女士晚报讯三轮车非法上路被暂扣,车主把家人留滞城管部门办公点,试图以此免于处罚。昨天,柳...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卖报新收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