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亲戚组团来袭 担心“鬼子进村” 结果很欢乐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8 10: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吴祉婧

最近一段时间,文文发现同在一个办公室的晓荷状态很不好,特别是接到家里催她回家的电话后,更是发蔫。以往接到家里电话,晓荷可都是快速利落地整理好工作,然后蹦跶蹦跶着回去了,这会儿,怎么又不乐意了呢?带着关心,文文终于在午饭后找晓荷了解情况。原来啊,最近晓荷贺州老家的几个亲戚来柳州玩,还住进了她家。“这难道不是跟‘鬼子进村\’一样?我是真不想回去伺候那帮人,烦!”晓荷一开启“吐槽”模式,就停不下来了。

晓荷说,虽然每年清明节都会跟着老爸回老家,但她跟那边的亲戚真不是太熟,加上平时也基本不联系,她一直对老家那边的人没有任何感觉。可一周前,老家的一个堂姐突然在微信上跟她说:“晓荷,我们打算去柳州玩一玩,你们有时间吗?”看到那条信息后,晓荷赶紧打电话给老爸:“我妈手肿着还在住院呢,我也要上班,哪有空陪他们玩、照顾他们啊?”

本以为老爸会考虑到家里情况,安排那帮亲戚住酒店的,可谁知周一那天,晓荷母亲出院回到家后,正好碰到急急忙忙要出门去火车站接人的丈夫,才得知,这是去接亲戚回家来住。晓荷从母亲的电话里得知这件事后,气得火冒三丈,心想:不管了,反正我不回去!可是又放心不下老妈。家里虽说有三个房间,但父母住一间,自己一间,还剩下一间客房,怎么够堂姐、堂姐夫还有他们的三个孩子住?

果不其然,母亲的电话刚挂,父亲的电话就打来了:“你把房间让给他们住几天吧,反正你单位也有宿舍。”晓荷气鼓鼓地回:“凭什么?你就不能让他们去住酒店吗?”“家里明明有位置,为什么要去外面住,都是自己人,别那么见外!”父亲说完这句话就挂掉了电话。

好啊,你要这样做,那我就不回家了,看你怎么解释去!晓荷说到做到,随后的几天都拒接家里电话,微信上也不再回复堂姐的消息。但晓荷心里依旧牵挂着自己的母亲,因为母亲之前做过手术,右手手臂容易发肿发麻,好不容易在医院住了几天,缓解了一些,回家又得照顾那些个亲戚,何况还有三个熊孩子,身体怎么吃得消啊。

听完晓荷吐槽,文文安慰道:“你也别太担心了,我觉得那些亲戚不见得就一定会给你们家造成太大的麻烦。毕竟是亲人,你好歹也要回去见一面。”

说出烦心事后,晓荷心情好了很多,也把文文的话听进去了。仔细一想,好像母亲的确没有跟她抱怨过,反而整天发消息让她赶紧回家。好吧,那就回去看看吧!

这天下午,晓荷谁也没告诉,下班后直接开着小电车回了家。还没走到家门,就听到家里有音乐声,好像还有笑声。一进门,看到三个孩子在电视播放的音乐下跳着舞,嗨得不行,喜欢跳舞的母亲也坐在沙发上乐得不行。看到她回家,高兴地说,你们看看谁回来啦!“小姑!”“小姑你终于回来啦!”……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叫得那么甜,晓荷也赶紧笑着说,回来啦,你们玩得开心吗?随后便和孩子们一块儿玩起来了。

后来晓荷才知道,堂姐和堂姐夫是准备来柳州买房的,而且还带来了不少母亲喜欢的美食,三个孩子也十分听话,这几天家里状况一切良好。“你呀,白担心啦,这几天我不仅没操劳,还有孩子们照顾,身体好着呢。”听完母亲的话,晓荷也感到十分歉疚。

那天晚上,晓荷不仅在家吃了晚饭,晚饭后还带着父母及亲戚一家一起到广场看喷泉去了。看着大家玩得很开心,晓荷也终于放下了之前那些“敌意”,露出灿烂的笑容。

新闻推荐

贝丽嘉涂料

柳州贝丽嘉涂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各类树脂涂料研究制造和涂装服务为一体的国有铁路企业,是柳州机车车辆厂下属企业。其前身...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亲戚组团来袭 担心“鬼子进村” 结果很欢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