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脸上乱动刀 脑子切莫“乱”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9-2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走访柳州市各大高校发现,整容已成为一些学生的“新宠”,甚至部分家长还将整容作为送给孩子的“开学礼物”。

13日至15日,记者相继走访了位于城中区桂中大道、柳北区三中路、鱼峰区柳东路的一些整容机构。据了解,前来整容的大都以学生为主,特别是7、8月,平均每天会有15至25名学生到这些整容机构进行整容,其中选择做注射类、割双眼皮、文绣类偏多。

校园里的公开秘密

“文眉、割双眼皮、打瘦脸针已经是小儿科了,隆鼻、削骨更是大有人在。整容已经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不少人还公开讨论相互推荐自己认为好的整容医院。”学院路某高校学生佳佳(化名)告诉记者,为了变美在脸上动刀是值得的。

官塘大道某高校大二学生刘丽(化名)说:“我们宿舍4个女孩,有3个脸上动过刀,楼下有个宿舍的女孩子个个都整过容,其中还有两个女孩是贷款整容的。”

谨防落入潜规则

14日记者来到城中区某医院的美容整形中心,但在中心的大厅里,并没有看到前来就诊的学生。“好多学生都在暑假里整完了,那时我们的医生每天从早忙到晚,中心的病床都不够用。”该中心的整形设计师语熙(化名)说。

“我女儿是名艺术生,为了让她的外表更完美,趁着假期带她来做个微整形,当做给她的‘礼物\’”。家住柳北区景秀园的陈女士认为,让孩子变得更美些对求学和求职都有会有帮助的。

记者采访多家整形医院时发现,目前整容的“主力军”是18~35岁的女性。“我们会根据个人的需求提出相应的整形方案,学生一般做的项目预算在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柳南区某家美容整形医院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学生整容,一些整形医院与贷款公司合作已成为业界的潜规则。

整容风险不可小觑

据了解,目前,我国存在众多小作坊式的美容机构,整容变毁容案例在新闻媒体上屡有报道。不少国家规定,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禁止抽脂、隆鼻、拉皮、削骨及隆乳、割双眼皮等美容手术。但是在我国,目前对于整形美容手术尚无明确的年龄界限。

“追求美是一种合理需求和权利,但学生利用暑假扎堆整容,虽有追求美的真实需求,但不少人也的确存在盲从心理,或者是被美容机构五花八门的营销宣传所诱导。但无论如何我都不主张学生通过贷款来整容,希望学生们能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与人生价值观。”原市卫生学校老师彭丽华这样认为。

本报记者 文鑫豪

实习生林怡

新闻推荐

●革新社区 党员参观城市规划馆

通讯员韦丽君晚报讯为丰富社区党员的业余生活,感受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15日上午,鹅山街道革新社区党委于“党员活动日”组织...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脸上乱动刀 脑子切莫“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