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围挡螺钉弃路面 电动车频频“中招” 事发和平路改造工地,城管执法队员介入调查处理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9-25 11:59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路段安装围挡作防护。被弃螺丝钉外形细长,底部锋利。

热线接入

“电动车轮胎连续被扎破多次,我向工地反映,他们不重视问题。”23日,市民李先生向晚报投诉称,在和平路改造施工过程中,路面不时冒出锋利的螺丝钉,市民骑车经过时车胎多次被扎破,而他的电动车近10天来已被扎了3次。李先生希望通过晚报曝光,彻底解决野蛮施工问题。

记者 陈跃文

热线出击

李先生介绍,他住在和平路附近,自路段改造施工以来,他都是骑电动车出门。10多天前,电动车后轮突然漏气,他没有太在意,就换骑另一辆电动车。谁知过了两天,电动车的后轮又瘪了。他推车到修理店检查,发现车轮被螺丝钉扎破,不仅如此,他还发现前一辆电动车轮胎漏气的原因也是被扎破了。

螺丝钉从何而来呢?就在李先生感到纳闷时,21日晚上,他骑车经过和平路路口时,电动车前轮又被同样的螺丝钉扎破,其他经过这一路段的电动车也接连“中招”。至此,李先生3次更换电动车轮胎,“这些轮胎都是真空胎,扎破后没办法修补,只能换新的,每个轮胎花费130元。”为了查个究竟,李先生将扎破轮胎的螺丝钉保存好,在周边寻找来源。

很快,李先生就看到螺丝钉来自和平路路段改造施工现场。原本这些螺丝钉是用于安装施工围挡的,可不知为何会出现在多个位置,不仅给车轮造成威胁,也给行人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李先生就此向工地进行反映,但问题却没有得到解决,双方还为此闹得不愉快。无奈之下,李先生向晚报求助。

23日,李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肇事螺丝钉,这些螺丝钉外形细长,长三四厘米,底部十分锋利。

热线回音

得知情况后,记者来到和平路改造现场沿路走访,看到随着工程推进,多处施工路段正在安装围挡。其中,在和平路和柳太路交叉路口处散落着五六颗螺丝钉,看上去与李先生提供的螺丝钉及围挡上的螺丝钉相同。“太不负责任了,要是行人经过这里被扎到脚可就麻烦了!”周边居民还反映,路面时不时就会冒出钉子,呼吁施工方和有关部门应做好施工现场管理。

记者随后联系了政府热线,柳南区城管执法局介入调查处理。执法队员到现场取证,经过初步调查了解到,工人在安装围挡过程中剩余部分螺丝钉,但没有按规定妥善处理,而是将螺丝钉随意留在路面上。

针对上述违规施工行为,城管执法队员联系了道路改造施工方,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成立即整改。执法队员表示,接下来会加大对工地的巡查力度,如果再次发现类似问题,将严厉查处。

新闻推荐

分到别墅仍霸占老房 开车到现场阻碍拆违 经耐心劝说,当事人配合执法,两处违建被顺利拆除

记者张捷通讯员韦德盛晚报讯在柳南区太阳村镇桐村村的新农村改造中,符合条件的村民可置换到新建的别墅。不过,有些村民以家...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围挡螺钉弃路面 电动车频频“中招” 事发和平路改造工地,城管执法队员介入调查处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