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路边捡到钱 主动送到家好市民拾金不昧令失主感动不已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17 16:01   https://www.yybnet.net/

表扬台

“出门捡到钱”,相信很多人都希望遇到这样的好事。当天上掉下这样的“大馅饼”到黄石建面前时,他并没有心动,而是主动找上门,将钱归还到失主手上。

黄石建是位普通的工人,10月16日清晨6时多,他骑电动车经过柳州市古亭大道锰矿小区时,看见地上躺着一个黑色的钱包,鼓鼓的,他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很多百元大钞,还有几张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

“说真的,看到这么多钱,心不动是不可能的。”黄石建说,他收入不高,老婆是南国今报的发行员,虽然家里日子过得紧巴,但他知道做人不能昧良心,这个钱绝对不能要。他看到失主身份证上有地址,刚好就在附近,于是他按照地址找上门,在询问了好几个居民后,终于找到了失主黄先生的家。

“早上还不到7点,我们全家都没有起床,他就来敲门。”潘女士是失主黄先生的母亲,她一开门就有人问她儿子在不在家,她开始有些担心,直到对方拿出儿子的钱包,她才放心。

失主黄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凌晨大约1时许,他应酬回家,因为喝高了,就请了代驾,估计是给代驾付款后钱包没有放回口袋。回家后,他一直昏睡中,就连早上好心人上门送钱包,他都不知道,直到下午才睡醒,知道了此事。“钱包里面大约有2000多元,真的很感谢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黄先生一再让记者代他向黄石建表示感谢。

程丽鸾

新闻推荐

鱼峰路网升级,成片区“升值”法宝

□Text/记者莫梦雪(见习)Photo/何俊涛5月份,燎原路东片的主动脉——五岔路口完成了立交桥的施工,并且实现了全线通车,成为了区...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路边捡到钱 主动送到家好市民拾金不昧令失主感动不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