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石烂路西段全封闭施工为抄近道 学生冒险穿工地跨铁路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17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穿越铁路危险重重。网友“好多雨” 摄 学生在工地穿行。 网友“好多雨” 摄

今报记者廖艳明

近日,网友“好多雨”反映,柳州市石烂路西段正在进行全封闭施工,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然而一些学生为少走路,竟然冒险穿越正在施工的工地,还从工地跨过铁路线,危险重重,更是看得人心惊。10月16日,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走访。

网友投诉:学生冒险过工地

从网友“好多雨”拍摄的图片可以看到,孩子们穿越工地时,旁边道路坑洼,还堆放有不少钢管、板材等。其中一张照片中,一名穿着校服,背着红书包的孩子,攀着树藤,沿着陡坡,从桥上穿越到桥下。桥下坡度陡,根本没有路可走,下方就是铁路线。看着让人心惊胆战。

“好多雨”表示,这些照片是他9月下旬拍摄的,当时在现场能看到八九名小学生在施工场地内穿行。进出工地的铁门原本是锁着的,后来锁被人拆掉了。铁门无人看管,任由孩子随意进出。

进出工地本就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孩子在途中还要跨越铁道线。他希望家长们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贪图一时方便冒险抄近道。另外,施工方也应该管理好施工场地,别让孩子和附近居民随意进入。

“好多雨”还提到,此前今报曾经报道过,石烂路扩宽改造工程自2016年11月启动,有望2017年年底完成。但现在2018年都过了10个月了,施工却依旧没有完成。

记者体验:

穿越工地被劝回

10月16日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石烂路栗园新居路段看见,从石烂路前往柳工大道方向,原来跨越铁路上方的桥梁周边,已经被全部封闭起来,施工机械正在进行作业。

此时,正值放学时间,3名穿着校服的学生走了过来。当他们距离工地门口还有一段距离,施工人员就向他们摇手,示意不能通行;施工人员还喊着话,劝说他们不要过。随后,三名学生走进了旁边一个小区。

一名妇女也打算穿越工地,记者与她一同前往。来到门口,两名男子劝说,这里很危险过不了。妇女不相信,施工人员指着不远处的桥梁说:“你看,桥已拆了,剩下一小段,根本过不去。”

女子绕到旁边的小区。小区靠近铁路一侧全部被近两米高的栏杆围了起来,只有一处栏杆约1米高。刚才的学生已经不见了。一个居民称,学生已经翻越栏杆走了。女子也想试一试,看着下面太危险,放弃了。

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区域周边有革新路第一小学、龙屯路小学、柳州市汽车技工学校。周边居民称,从工地过往的主要是小学生,前段时间的确不少人从工地穿过,最近这几天工地管得严了,过的人也少了。

施工方:

年底完成桥梁施工

记者了解到,石烂路正在改造的为柳工大道往东约1200米。改造后,宽约6米的道路,将变成红线宽度为30米的双向4车道。在靠近栗园新居路段,石烂路上跨柳州机车车辆厂铁路专用线和燃气专用线。改造过程中,要将老的上跨铁路桥拆除,建设新桥。

施工方表示,架设新桥需要钻孔打桩,但地下溶洞多,管线迁移复杂,给施工带来了不少麻烦,导致施工进度缓慢。现在他们也在加班工作,本月底把桩基做好,争取今年年底将新桥建好,方便市民通行。

按照交通疏导方案,石烂路封闭施工期间,从石烂路前往柳工大道,车辆需往革新路或南竹路绕行。行人可以从栗园新居北边铁路道口通行。绕行的确远了点,但为今后的方便和安全,希望大家理解。

工地危险重重。施工方也表示,他们已经建设了围墙与大门,将施工区域围挡起来,并会加强门岗的看守,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施工方也提到,该铁路线为专用线,不像有客车通行的铁路线那样管理严格,周边铁路线已经被人为开了多个进出口。但是,这些不在施工范围内,施工方也无法管理,只有希望居民注意安全,自觉遵守相关铁路规定。

新闻推荐

10月11日,广州建华中心奠基仪式闪耀启动500强企业建华建材进驻广州

10月11日,广州建华中心正式奠基。广州建华中心效果图。广州建华中心效果图。10月11日上午9时,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广州...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石烂路西段全封闭施工为抄近道 学生冒险穿工地跨铁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