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亮相位于柳图一楼,为柳州首个,并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昨起柳图推行以二代身份证注册读者证服务模式同时停办旧证,2019年12月31日后将停用旧证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17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示范刷身份证进24小时自助图书馆。

今报记者谢永辉文/图

10月16日上午,位于柳州市图书馆一楼的自助图书馆正式开放,这是柳州市首个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标志着柳州走进全民阅读“不打烊”新时代。

对于常去柳州市图书馆的市民来说,由于各图书借阅室都有固定的开放时间,只有在开放期间才能去借书、还书。不过,从现在起,大家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不管什么时候去都能借还书。

此次投入使用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位于图书馆一楼南侧,约100平方米,内设阅览座席,首次备有近年入藏新书逾万册(并将不断更新),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儿童书籍等,供市民在此享受阅读时光。

自助图书馆依托智能设备,实现“无人值守”。市民只需将身份证在图书馆大厅的自助办证机上开通借阅功能后,即可刷身份证进入,在借还书一体机上借书、还书;少儿读者直接刷读者证进入,在借还书机自助借书、还书。室内的自助借还机具有借还、查询、续借等功能,实现自助式智能化服务,极大地提升了读者的阅读体验。

没有开通借阅功能的市民,同样能刷身份证进入自助图书馆,可以看书,但不能借书,相当于多了一个“24小时书吧”。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建成使用,打破了传统图书馆的时间限制,让市民更加便捷地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助推柳州市“书香柳州”建设,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爱上阅读,真正让书香“润”人心。

与此同时,自10月16日起,柳州市图书馆正式开始推行以二代身份证注册读者证服务模式,身份证即为读者证。年满14周岁(含14岁)以上的公民,首次办证,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及100元现金(押金)注册读者证,可在一楼大厅办证处或自助办证机办理;持旧证的读者换新证时,凭旧证、原押金收据、本人身份证到大厅办证处办理。

读者注册后凭身份证即可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各图书借阅室借阅图书,可借阅中文书刊、光盘5册,借阅期限为30天,可续借1次,延期10天。10月16日起推行新证后,停止办理旧证。2019年12月31日之后,将停止使用旧证,因此,请持旧证读者及时更换新证。

新闻推荐

“智能时代”下的新奇与尴尬

老年人用智能手机的越来越多了。今报记者颜篁摄今报记者罗素玲廖艳明周育舟策划、统筹:岑琴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机、电视等产...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亮相位于柳图一楼,为柳州首个,并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昨起柳图推行以二代身份证注册读者证服务模式同时停办旧证,2019年12月31日后将停用旧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