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传承国粹 以棋育德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1-1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17日上午,城中区象棋文化馆正式落成开馆。这是广西首家落户村屯的象棋文化馆,也是城中区“传承国粹、以棋育德、践行柳州精神”极具特色的文化交流平台。

城中区象棋文化馆坐落于城中区环江村深水屯,以农家小楼按照博物馆理念设计打造而成。建馆后展区面积200多平方米,馆藏实物近千件,棋具实物数十件,象棋书籍数百册。

记者在现场看到,象棋文化馆分为三层区域。一层展厅分为象棋史厅、对弈体验区两个区域。象棋史厅向市民展示了“古代象棋起源”“近代象棋演变”“现代象棋发展”等象棋历史文化;对弈体验区由2个卡座分隔出互动对弈空间,同时还展出甲骨文象棋、兵马俑象棋、立体象棋等藏品。二层展厅分设“象棋讲堂”“棋具展厅”“象棋道场”“象棋书屋”等四个独立空间,以互动展示为主。三层待建区为下阶段规划,拟建设成为半开放的象棋文化交流平台,向游客和象棋爱好者提供更大的交流休闲空间。馆内外还布置了多个互动场景,既满足传统文化的实物、图片、文字等信息的传播,同时可以向参观者提供互动服务,立体式地进行文化传播。

象棋文化馆作为城中区全域旅游的新名片之一,将打造成传统文化建设基地、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活动当天,城中区象棋文化馆举行了“五虎争雄贺开馆”象棋邀请赛。来自柳州市象棋协会、中正通象棋俱乐部、城中区象棋爱好者组成的5支队伍参赛。

本报记者 周枳伽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柳州智造展现新动能

日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荀诗媛)手机扫一扫,健康体检秒知晓。突破关键技术,助力世界第一大单口径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国粹 以棋育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