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文静小女生的漫画大梦想 书画大赛绘画组“1号童星”黄庆祉訸小记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20 12:10   https://www.yybnet.net/

“1号童星”2018年首届柳州市少年儿童艺术大赛之书画大赛圆满落幕,各组奖项都已评选出炉,以一幅《我爱大柳州》漫画脱颖而出的黄庆祉訸小朋友被评为绘画类1号童星。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个提到画画眼睛就会发光的小女生,看看她与绘画的故事。

文静少女,以画达意

初见黄庆祉訸,就觉得她是一个文静又含蓄的女孩,安安静静地坐着,礼貌地回答我们的问题。今年14岁的她比同龄的女生少了一分活泼,却多了一分淡然。本来参加这次比赛,妈妈和黄庆祉訸只想着多一次锻炼、展示的机会,没想到竟然拿了绘画组的最高奖,她和家人都觉得很意外、很惊喜。虽然学业非常繁忙,但这并不影响黄庆祉訸对绘画的喜爱。而对于这份喜爱,爸爸妈妈也是绝对的支持,平时除了陪她去写生,还经常陪她去看画展漫展,帮助她不断提高自己。这个外表文静、内心柔软的女生背后有着一个温暖有爱的家。

从七、八岁开始学习画画到现在,黄庆祉訸的生活除了学习几乎都被绘画占据,儿童画、国画、水粉画、漫画她都学过。休息的时候她喜欢跟朋友讨论“大神”的绘画技法,构思自己的下一幅画,或是看看自己喜欢的漫画。她说她最喜欢讲述校园和亲情题材的漫画,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出一本以此为主题的漫画书。本次“1号童星”大赛绘画比赛的主题是“爱”,黄庆祉訸的参赛作品叫做《我爱大柳州》。在蓝色的背景上,用诱人的螺蛳粉、可爱的壮族小姑娘、标志性的风雨桥等柳州元素把对家乡的爱表达得淋漓尽致。

未来可期,充满希冀

从接触绘画开始,黄庆祉訸就带着满心的喜欢,如今她慢慢长大,这份喜欢不减反增。而为了这份喜欢能变成将来的事业,她也开始更专业的学习,比如练习素描。提到以后的计划,黄庆祉訸说她还没想那么多,但是,“我想做一个漫画家”,她害羞地笑笑,眼神明亮而坚定。这次的获奖让黄庆祉訸觉得自己离梦想又近了一步,自己的画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她会更有动力坚持下去。未来很遥远,也许时有荆棘,但凭着这份热爱和坚持,黄庆祉訸的绘画道路一定能收获更多的鲜花和掌声。

(廖 怡)

(图片由黄庆祉訸提供)

新闻推荐

用镜头“看”柳州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柳南区新翔社区大党委于11月16日组织两新组织党员、社区党员共43人,开展...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静小女生的漫画大梦想 书画大赛绘画组“1号童星”黄庆祉訸小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