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翰墨书香 放飞我的书法梦想 书画大赛书法组“1号童星”李文文小记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20 12:10   https://www.yybnet.net/

“1号童星”2018年首届柳州市少年儿童艺术大赛之书画大赛已经圆满结束,主办方从书法组金奖选手中评选出的“1号童星”是来自市公园路小学2017级7班的李文文同学。她用手中的笔书写下唯美的文字,描绘了美好的童年,载着一个书法梦。

今天,让我们一起和李文文同学聊聊她的书法梦吧!

笔者:文文,恭喜你成为“1号童星”!获奖了有什么感想?

文文:很荣幸能成为书法组的金奖选手并获得“1号童星”的称号,我非常开心、自豪!在此谢谢老师的悉心指导,谢谢妈妈每天陪我练字,谢谢柳州日报社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1号童星”这个称号是对我的肯定,更是我学习的动力。

笔者:你是几岁开始学书法的?最喜欢什么类型的书法?

文文:我从6岁开始学习硬笔书法,初学楷书,现在学习行书。老师经常教导我要对汉字有敬畏之心,所以我坚持用心去写字,感受每一个充满生命力的汉字。书法当中我最喜欢行书,行书既有行云流水的豪放,又有独特的优雅潇洒,行书不但要求线条美,对气息和写字节奏也有要求。写得一手行云流水的行书,是我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笔者:在书法上有什么心得想和正在学习书法的小伙伴们分享吗?

文文:坚持正确的练字方法非常重要,我会把书法用到作业中,让作业书写更整洁。而且老师说,书法不只是为了把字写好看,更重要的是培养兴趣和学会情感表达。学书法两年,我参加了一些全国比赛,获2018年翰墨传承·书道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硬笔类(小学低年级组)金奖,获第三届“笔墨先锋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学生组优秀奖。

东汉时期的书法家蔡邕说过:“书者,散也。欲书先散怀抱,任情恣性,然后书之。”我希望自己的书法能越写越好,找到属于自己的审美趣味,通过书法更好地表达自己的心情!

(范海芸)

(图片由李文文提供)

新闻推荐

胜利社区 警民共建和谐社区

工作人员与民警下户走访通讯员谭晓亚李若媚晚报讯11月12日至19日,柳北区胜利社区联合胜利派出所在辖区开展“警民同心,共筑...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翰墨书香 放飞我的书法梦想 书画大赛书法组“1号童星”李文文小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