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意外的惊喜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20 12:10   https://www.yybnet.net/

梁荣 摄

小记者 十二中17(2)班 郭书涵

意外的惊喜,总是让人很开心,可人生中哪有那么多意料之外的惊喜,只不过是在意料之外,早已埋下了许多伏笔。这些伏笔,有的是汗水,有的是泪水,有的是坚持,有的是费尽心思……

11月13日上午,班主任王华老师告诉我,我在柳州市第十届散文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奖。王老师表扬了我,还专门批假让我参加次日下午的颁奖仪式,这让我惊喜万分。

每当我外出游玩,回家后总是用笔写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用笔书写自己的生活,而这次散文大赛的投稿,就是来源于其中的一篇游记。当时还是爸爸鼓励我参赛,说我写的《漫游双龙沟原始森林景区》这篇文章很贴近“辉煌六十载,巨变新柳州”的散文大赛主题,不管能否获奖,重在参与嘛。

11月14日下午,我作为获奖者应邀参加了在市图书馆举行的柳州市第十届散文大赛颁奖仪式。

这次散文大赛,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400篇,而我,有幸从这4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获奖者中的一员,这,是幸运吗?也许是吧,只是挑选了一篇外出游玩写下的文章,没想到也获奖了,可如果没有每次游玩后的奋笔疾书,没有一直坚持下来的阅读和写作,我还能获奖吗?我还能得到这份含金量特别高的荣誉证书吗?这,不正是我坚持不懈地努力和付出之后的收获吗?

是啊,每一份惊喜,背后都有着持续不断的付出,而人们看见的,只是目光所及。人们能看见我的名字出现在散文大赛获奖名单上,可当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在书桌前奋笔疾书时,谁又知道呢?人们能看见我拿到荣誉证书时的欢呼雀跃,可当我因为斟酌一个词语的用法而纠结半天,到处查阅资料时,谁又能看见呢?

颁奖仪式结束后,我和小记者梁诗雯一起采访了出席散文大赛颁奖仪式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伯伯,焦耀光伯伯希望我们广大文学爱好者站在新时代的角度,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体验群众的喜怒哀乐,写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为繁荣文学创作、讴歌时代变化、建设文化龙城,做出积极的贡献。

柳州日报社副总编辑陈中林老师对我们的出色采访,在小记者家长微信群中也表示了祝贺:“祝贺诗雯、书涵两位小记者,表现非常棒,采访焦耀光部长很成功,得到部长的肯定和表扬。”

生活中处处充满惊喜,只要每天都努力,坚持不懈,终有一天,你会得到很多意外的惊喜。

新闻推荐

建立信赖关系 打通融资渠道

纵观全国,民营企业普遍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以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三座...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美丽的奇石2018-11-20 12:10
猜你喜欢:
评论:(意外的惊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