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生活中从牙缝中挤钱救母,进深山为母采药工作上没迟到过一天,也没耽误过陪母亲的每一次散步 为癌症母亲撑起一片天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20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桂松1.8米的高个子,其孝心救母的故事,感动了身边人。

今报记者黄真真文/图

母亲不幸身患两处癌症,他路面值勤、医院看护四处奔忙,任劳任怨。微薄工资举步维艰,牙缝中挤出钱,为母亲增补营养,生活艰辛却从未向任何人诉苦抱怨……他是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中大队辅警桂松。孝子桂松四年如一日,照顾癌症母亲的故事,曾一度温暖柳州人的朋友圈。

生活接连不幸进山为母采药

桂松8岁的时候,其父亲音讯全无。母亲独自一人将他抚养长大。最艰难的日子里,家里只有水,没有电,桂松必须要在学校完成所有作业才能回家。

好不容易等到桂松长大参加工作,母亲也退休了。2012年,桂松和母亲搬出面积20多平方米的小屋,住进了300元/月的廉租房。本以为日子会越来越好,没想到2013年,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来了。

这年,母亲被查出子宫癌,手术费用不仅用光了母子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两万多元的债务。2014年,母亲出院后,一切似乎恢复了正常。但是,没多久,母亲的脖子上莫名拱起了一个疙瘩,刚开始以为是上火,喝了几服中药也不见效,在桂松三番五次恳求下,母亲才随他去了医院。

刚一项检查就花费了4000元,而检查的结果更是让两人抱头痛哭——癌症已转移至淋巴,肿起的疙瘩是淋巴癌。面对医生预估10万元以上的治疗费,他开始了打两份工的生活,白天在路面值勤,晚上当保安。为了救母亲,桂松四处为母亲寻医问药。听说柳北区沙塘镇的一座深山上,有一种草药可以治疗母亲的病。桂松就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摩托车进山为母亲找药。

第一次进山,他迷路了,直到深夜才回到家中。见母亲担心的样子,他此后都瞒着母亲,多次进山采药,可是,母亲脖子上的疙瘩并不见好转。

炖汤舍不得喝

留给患病母亲

母亲患癌症后,需要接受化疗。为了减轻费用,母亲拒绝住院。2015年,桂松开始了长达一年的医院、岗位“两线”往返的生活。

他没有迟到过一天,也没有耽误过陪母亲的每一次散步。

母亲有1000多元退休金,加上桂松微薄的工资收入。既要生活,又要治病,经常等不到下个月发工资,家里就揭不开锅了。为此,桂松对自己节衣缩食。早餐经常白开水送馒头,衣服从不舍得买件新的。

但是,桂松却从不亏待母亲。长期的化疗让母亲的胃口变得极差,每天只能喝下半碗白粥。为了给母亲补充营养,桂松常买点鸽子给母亲炖汤。炖好的汤,他从不舍得喝,都留给母亲。

生活的艰辛,桂松用双肩为母亲撑起一片天,却从未向任何人诉苦抱怨。2016年,交警支队开展“和谐警营温暖警心”慰问困难辅警活动,身边的同事才知道了他的艰难生活,并被他的一片孝心所感动,纷纷解囊相助。

不从迟到早退

甘于平淡坚守

桂松2011年入队以来,基本上都在海关路口执勤。该路口的早晚高峰交通异常繁忙。每天天不亮,桂松就起床,为了不耽误早上7时开始的早高峰,他6时30分准时骑着摩托车把母亲送到医院,安顿好母亲,就赶到海关路口指挥交通。

母亲在医院治疗,从上午8时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下了班的桂松再回到医院,带着母亲一起回家。

去年,桂松入选城中交警大队铁骑组,城中辖区哪里拥堵,他就会被派到哪里。一天有三四起小事故是常事,多时七八起,为了让事故路段尽快疏通,他经常要帮忙推车。

记者在采访时,桂松的同事都对他表示赞赏。同事汤警长说,桂松是老实人,有很强的责任心,是可以信赖的小伙子。工作上,桂松从不迟到早退,勤勤恳恳、毫无怨言。入职以来,他因为工作表现突出,2013年被评为柳州市公安局先进个人、2014年和2015年获柳州市公安局个人嘉奖、2016年获柳州市公安局协助交通事故处理“十佳”岗位能手,2017年又荣获了柳州市第十一届道德模范。

桂松遗憾地告诉记者,去年9月,母亲离开了人世。处理完母亲后事,他又马上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新闻推荐

地产大巡展 情暖五星街 写在2018柳州房地产行业年度盛会现场

公益活动情暖五星街(唐靖琳/摄)可爱玩偶吸引市民驻足合影(刘宁/摄)购房者现场咨询房源信息(刘宁/摄)众多市民关注新能源汽车(刘...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美丽的奇石2018-11-20 12:10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中从牙缝中挤钱救母,进深山为母采药工作上没迟到过一天,也没耽误过陪母亲的每一次散步 为癌症母亲撑起一片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