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补路老板”邓尚真: “爱心”修复破损国道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06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在商场内的店主和顾客得知邓尚真的义举后,纷纷掏出手机为他投票。 “补路老板”邓尚真。

◎候选人回访

今报记者许洁琳文/图

“感谢网友们的支持。”12月5日下午,2018南国今报公民榜样9号候选人邓尚真的现场拉票活动,走进柳州市河西路柳州家居馆,邓尚真正在自己的昌海茧丝厂柳州办事处所在地跟客户洽谈业务,得知自己目前已获较高票数,他惊讶之余,连连向热情的网友致谢。

1

修路是为保护他人安全

今年5月11日,一则“私企老板自掏腰包修补209国道石碑坪段”的消息,不但刷爆了许多柳州人的朋友圈,而且很短时间内就引来众多网友点赞。此后,政府部门很快制定出维修计划。

据施工方一名负责人介绍,施工队于今年中秋节前进驻,10月28日起全面开工,采用半幅修路、半幅通车的方式,对3.6公里长、严重破损的路段坑洞进行填补,并铺设沥青。经过数天24小时连轴奋战,该路段于11月6日完成修复,从古木村至上雷段的路面又恢复了平坦整洁。

“现在走这条道,感觉非常平稳。”谈起这条跑了8年的209国道,邓尚真终于释怀了。邓尚真的茧丝厂位于石碑坪古木坡附近,因为生意往来,他每周都要跑几趟柳州,时常为糟糕至极的路况烦恼。

随着209国道破损的加剧,5月初,邓尚真听说古木坡两公里长的路段上,仅半个月就发生了4起翻车事故,他再也坐不住了,决定自掏腰包,花1万多元买来沙石,租来大卡车和铲车,开始填坑修路。

“我不怕,我们是在做好事。”由于邓尚真没有修路资质,请来的司机和他手下的工人都有些担心,而且因为现场条件太差,施工车辆也曾翻过几次。尽管如此,邓尚真一直在给大家鼓气,最终完成了这一艰巨任务。

邓尚真说,其实他心里也明白,要修好这段路,没有上百万元根本做不到。自己拿出1万多元临时填坑修补,并非长远之计,但起码可以缓解一下道路拥堵情况,降低过往车辆损耗,保护司机的人身安全,也算尽了自己一分绵薄之力。如今,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最终完成了道路大修。“路修好了,这才是我最大的欣慰。”他说。

2

曾是带头修路的好村长

“年轻时有干劲,能做得更好。”说起修路,其实邓尚真已不是第一次了。邓尚真是湖南邵阳市新绍县人,十多岁就离村外出打工。在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他回乡当过几年村长,首先抓的第一件事,就是修路。

当时,邓尚真捐出自己省吃俭用存下的1.3万元,带领50多名村民,买回水泥、沙石等材料,自己动手修路。同时,为了响应政府“消灭”荒山的号召,他还带领村民修建山路,将500亩荒山全部种上绿树,极大改善了家乡的环境。

此后,他曾多次捐资,为临近几个村修建道路,每次花费三五千元不等。几年下来,爱心捐款已达数万元,这在20多年前是一笔不小的金额。对此,邓尚真认为,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收益之后拿出来回报社会,帮助别人,只是自己应尽的义务。

如今,邓尚真来到柳州也有20多年了,一直都在蚕丝行业打拼,在行内也结下了很好的人缘。平时,只要城区工商联、湖南商会组织爱心公益活动,他总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碰上学校及贫困学生需要捐钱捐物,价值数百元一床的蚕丝被,他常常不计成本,一捐就是几百床。“只要能给贫困孩子们带来温暖,我就满足了。”

3

走在街上也有“粉丝”打招呼

经过网友大量转发以及今报报道之后,邓尚真在石碑坪以及柳州有了不少粉丝。很多人,甚至是其他榜样候选人,提起他这个热心为民办实事的老板,都不由得竖起大拇指点赞。

“我们全家人都在给你投票呢。”就在12月4日,邓尚真的车子半途出了问题,在路边找到一家汽修店进行维修。他刚跟汽修店老板说了几句话,对方便认出了他,并表示自己全家人都在关注邓尚真入选公民榜样候选人的新闻,每天一有空就拿出手机,给他投票。

邓尚真来柳州谈生意,也不时有朋友提起他,给他投票。邓尚真说,自己忙于生意,目前还未转发过相关报道和投票链接,真的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网友为自己投票点赞。

“我们公司所有员工都是邓总的粉丝。”邓尚真的合作伙伴——广西福婵丝织科技公司总经理赖忠娟介绍,她跟邓尚真认识时间并不长,两年前,她在江西商会任职,一次年会中偶然相识,因为大家都在筹备电商平台,很多理念一拍即合。经过多次接触,她发现邓尚真为人热忱,凡事亲力亲为,于是,两人很快就成了生意场上的合伙人。

平时,邓尚真待员工如亲人,虽然是私企,但福利从未落下。最重要的是,他热心公益、乐施好善的品质,让员工深受影响。在他的感召下,如今,越来越多员工主动跟他一起下乡开展送爱心和帮扶活动,希望能和他一起帮助更多的人。

新闻推荐

南国今报第七届(2018)金融口碑榜评选今起开始投票 快来为满意的金融机构打CALL 投票时间:12月6日10∶00至12月12日10∶00

扫描二维码关注今报官方微信参与投票策划统筹:今报记者方凤琪南国今报第七届(2018)金融口碑榜评选活动今日起开始投票了!9家...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表彰优秀志愿者2018-12-06 11:50
评论:(“补路老板”邓尚真: “爱心”修复破损国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