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晚报创业者俱乐部会员创业风采展 做更多老人的贴心“小棉袄” 广西小棉袄养老机构董事长邱东云用情怀去创业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邱东云

创业格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行善致恒,自有福报。

怎么去创业?成长在农村,打拼在城市的邱东云的回答是坚持。

创业打拼20多年,尽管一路走来不是一帆风顺,还遭受质疑,但邱东云并不在意这些,她用坚持和坚强为自己铸造了一副铠甲,在创业路上穿着它披荆斩棘,创办了广西小棉袄养老机构。

一直保持创业的热忱

邱东云的老家在河池市金城江区东江镇,家中四姐妹,她排行老二,爸妈靠做豆腐生意养家。豆腐制作工艺繁琐,那时候,每天早上4点钟不到,邱东云就起来给爸妈打下手,她从很小开始就和妈妈一起带着做好的豆腐到各处集市售卖。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邱东云磨炼出了坚强的毅力,她立志要出人头地,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

怎样才能实现目标呢?邱东云首先决定走出河池,来到她眼中的“大城市”柳州淘金。1995年,21岁的邱东云带着借来的300元,在柳州踏上创业之路,做起了服装生意。邱东云从飞鹅市场进货,再到其他地方售卖,由于性格外向,她很快赚到了“第一桶金”,并认识了不少朋友。

有付出就有收获,几年下来,勤劳的她成了光荣的“万元户”。1999年,“不安分”的邱东云回到河池市,把目光投向废旧回收行业,滚大自己“经济雪球”后再次转行,承接消防工程业务,柳州、南宁、来宾……都留下了她奋斗的身影,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她。

创业路上,经常会发生很多小插曲,但邱东云坚信“人定胜天”,遇见困难也不肯轻易放弃,并一直保持创业的热忱。

打造优质的老人“照护之家”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爸妈是孩子永远的牵挂。“我们家是4个女儿,逢年过节都不在父母身边,随着他们年龄的增大,不免有些担心。”2002年,离家打拼多年的邱东云开始产生担忧。

“你可以做一家养老机构,让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也能颐养天年。”一个朋友向邱东云提出建议,听完朋友这番话,邱东云进行了市场调研,发现和自己一样担忧的子女为数不少。

心存这样的情怀,2012年,邱东云在爱人的老家贵港市创办了名为“小棉袄”的养老机构。“我希望这家养老机构像‘小棉袄’一样,用贴心的服务,让老人的晚年生活快乐又温暖。”邱东云说。

“老人们其实很害怕孤独,不想远离城市和人群。”2013年,在主管的民政部门大力支持下,邱东云把“小棉袄”开到了柳州箭盘山公园附近,并与社区联系,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2017年底,邱东云又把柳州市小棉袄颐养园搬迁到闹中取静、环境幽雅的马鹿山公园内,既满足了家属就近看望老人,又减少了老人被遗弃和脱离社会人群的感觉。她时刻记着自己的责任,养老机构功能室设置更加齐全温馨,为的就是极力打造有品质的老人“照护之家”。

多年来,除了创业这件事邱东云一直在坚持,她也不停为自己“充电”,坚固“铠甲”。2018年,邱东云加入了柳州晚报创业者俱乐部,虽然她很少有时间参加俱乐部活动,但这里让她感受到创业者的精神,有机会和更多的创业者交流。

未来,邱东云希望小棉袄颐养园能成为更多老人的贴心“小棉袄”。(周仟仟)

新闻推荐

三月樱花季 出发浪漫里

都说柳州是座紫荆花城,但在等待紫荆花开的2、3月里,我们或许可以去别地领略不一样的花景,譬如感受浪漫的樱花。不用出国,只需...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欢喜闹元宵2019-02-19 11:14
打造双创生态圈2019-02-19 09:42
评论:(柳州晚报创业者俱乐部会员创业风采展 做更多老人的贴心“小棉袄” 广西小棉袄养老机构董事长邱东云用情怀去创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