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分别十余载,她依然记得她…… 挂念老同事 社区助老人了心愿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2-20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唐玉琴(左)与黎清(右)相隔十年,再次相见,依然情同姐妹。 今报通讯员 张萍 摄

“你是……黎姐!”2月15日上午,在胜利养老院住了近十年的唐玉琴老人,伸开双手,颤颤巍巍地扑向一身红装的黎清。两位老人喜极而泣,也感染了陪黎清找到唐玉琴的鱼峰区天山社区的主任张萍和党委书记林海芳。

“谢谢社区帮我完成了这个小小的心愿,不然,真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到她。”黎清感激地说,她与唐,是原来在柳州市第二塑料厂的同事。那时,她是单位里的工会负责人,唐是职工。唐一生未嫁,无儿无女,生活简朴,单位里的姐妹们都非常喜欢她。然而,退休之后日渐年老,她的健康每况愈下,生活难以自理之后,就住进了养老院。

转眼过去了十余年。两人失去了联系。加上黎清自己年事已高,又有家人需要照顾,一直想去看看她,却不知道她住在哪家养老院。

今年春节前,家住天山社区的黎清,看着家家户户都已张灯结彩,迎来送往,准备全家团聚,她也更加挂念老同事唐玉琴。她找到社区主任张萍,问可否带她去看一下唐玉琴。

唐玉琴也是天山社区社会化管理的退休人员,十年前住进养老院之后,每次逢年过节,社区都会派人去看望她。黎清得知唐在养老院有人照顾,生活安稳,激动得泪流满面,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带她去看望这位多年未见的老同事。

由于节前社区工作太多太忙,每位工作人员的工作都已安排到除夕前一天的晚上,还要下户去提醒居民做好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事务。天山社区党委书记林海芳征求黎清的意见:“能否等到春节后?到时我们一定陪你去看唐阿姨。”深知社区工作繁杂的黎清,开心说到:“好好好,那我等你们安排。”春节过后,天山社区书记林海芳就开始安排陪黎清去看望唐玉琴。2月15日上午,终于成行,一起走进柳北区胜利养老院。

已近古稀之年的唐玉琴老人,近年来由于疾病缠身,思维已不再那么清晰,言语也不再流畅。此前,养老院只通知她说有老朋友来看她,并没有告诉她是谁。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坐在会客厅等候的老人,远远见着走向她的黎清时,立即就站了起来,张开双臂,颤颤巍巍地扑了过去:“你你你是……黎姐!”还是用在单位里的称呼,呼唤着黎清。

“太感动了。看到多年未见的两人相拥而泣,拉着手深聊回忆着年青时光的一点一滴。我都流泪了。”张萍说,社区能为这两位不是姐妹、胜似姐妹的同事见面,帮助居民实现微心愿,他们也感到非常开心。

最开心的还是黎清,她感激地说:“想不到十多年了她还认得我,看到她现在在养老院有人照顾,生活稳定,我放心了。”

离开养老院时,两位老人依依不舍,汽车已开出养老院,唐玉琴仍扶在养老院的大门前不断挥手……

今报记者罗素玲

新闻推荐

快递包裹不派件 货主自取遭报警 原来包裹里是腊猪肉,需送检合格方能领取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马玉忠)2月18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陈女士在柳州市雅儒路一快递公司大厅,不停地叫嚷着“为什么卡...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赏花灯 传家风2019-02-20 09:44
猜你喜欢:
评论:(分别十余载,她依然记得她…… 挂念老同事 社区助老人了心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