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特别的书签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20 16:20   https://www.yybnet.net/

领到书签我们开心极了。(依佳 摄)

小记者 胜利小学13(2)班 赖依婷

1月30日这天,我们来到市图书馆三楼,参加“守护明天·北检同行”——柳北区检察院法治主题书签首发仪式。这套法治主题书签总共有五张,书签上面绑着五颜六色的彩带,漂亮极了,让我来介绍一下这套书签吧!

第一张书签是我最喜欢的。整个版面以天蓝色为背景,右下角写着“法在心中,律在行上”。清澈见底的湖水映衬着湛蓝的天空,几片白云边上漂起了一些紫色的彩带,就像画龙点睛一样点缀在天空中,湖面和蓝天连成一片,中间飘着一条紫白色的小船,船上面一根小黑杆撑起一面小白旗,显得格外明亮。

第二张书签以秋天为主题,让我想到了著名诗人杜牧的“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句诗。书签上有棵树,树下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狐狸在那里熟睡呢!在树的旁边有几个显眼的大字“呵护成长”,是想告诉大家要保护未成年人的成长。

第三张书签以春天为主题,啊!这生机勃勃的大自然怎能让人不赞叹呢?一棵绿油油的大树映在上面格外显眼,下面是一些小草小花,在树的上面写着“树法治之风”,告诉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遵守法律法规。

第四张书签整张是淡绿色的,旁边有着几株小草,字是写在中间的,那几个字是“法治伴我们茁壮成长”,向我们讲述了生活中处处都有法治。

第五张书签上,全是爱心,五颜六色的,中间的几个大字“维护自尊,学会自爱”,让我们知道了要保护好自己,维护自己的尊严。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许多法律知识,认识到了如何学法用法,让法治伴随我们快乐成长吧!

新闻推荐

“染绿”七车的“黑手”找到了 该男子称,因与妻子闹离婚,酒后乱喷漆只为发泄

◎后续报道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阮建群)2月15日上午,柳州市白沙路长风雅筑小区门口路边,有7辆汽车莫名被人喷上了绿油...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赏花灯 传家风2019-02-20 09:44
猜你喜欢:
春天的柳侯公园2019-02-20 16:01
评论:(特别的书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