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黄金楼层”如何选? 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3-1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黄金楼层”怎么选?您可能会考虑朝向、采光、噪音、尘埃、景观等因素。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黄金楼层”也不是一个可以一概而论的问题。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在不断寻找心目中的“黄金楼层”,总想选到最合适的那个“它”!

楼层越来越高,“黄金楼层”今何在?

2003年以前,柳州的高层电梯住宅屈指可数,比较常见的是7层以内的居民住宅,其中,6层又占据了绝大多数。在此情况下,“金三银四”便成了那时的主流。一栋楼往往是3楼和4楼最贵,接下来便是2楼和5楼。而1楼由于潮湿、采光不佳,6楼处在顶楼,冬冷夏热,且有漏水风险等,往往不受消费者青睐。

2006年7月,广西冠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柳投资建设的第一个住宅项目冠亚·蓝湾国际开盘。冠亚·蓝湾国际项目多为18层的小高层,在当时的柳北区乃至整个柳州市都属罕见。2006年12月,柳州又一高层住宅项目阳光100城市广场开盘。随着外来房企相继入柳,柳州也迎来了高层住宅遍地开花的时代。

眼看着楼层越建越高,“金三银四”已不再适用,人们开始青睐更高的楼层。除了受到开发商的引导,高楼层带来的广阔视野以及良好的居住体验都是吸引消费者的原因。

对开发商而言,不存在标准的“黄金楼层”,高楼层可以当作“黄金楼层”,中间楼层也可以是“黄金楼层”,这些都是开发商对市场长期教化的结果。如果开发商需要,同样也可以教化市场以低楼层为“黄金楼层”。

开发商眼中的“黄金楼层”竟是它

开发商在建造房屋的时候,可以决定朝向、采光以及通风等关键因素,对于决定不了的外部环境因素,也可以善加利用。柳州作为一个被江水环绕的城市,江景房自然成了近几年来房开商热炒的卖点。绿城·杨柳郡的策划经理告诉笔者,项目从一开始就紧紧围绕江景房进行宣传,“南北通透、大宽面的设计扩大了采光面,保证了项目优质的采光条件,同时也让消费者有更好的江景体验。”冠亚宽庐的销售部主管也提到,项目在售的高层住宅都是越高越贵,因为高层有更广的观江视野。

消费者心中的“黄金楼层”如何挑?

是不是楼层越高越好?柳州辉煌置业的一名置业顾问说道:“中间楼层一般是比较受购房者欢迎的,楼层太低容易受潮或者光线不足。住的太高,出行也是一件麻烦事。”另一名资深置业顾问也坦言,他们在售的项目,卖得最好的楼层在13至20层之间,“楼层太高的话夏天比较热,特别是家里有老人的业主,一般不会选特别高的楼层。”

可以看到的是,高层住宅中不管是高楼层、低楼层还是中间楼层,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而每个人关注的重点有所不同,所以大家心中的“黄金楼层”自然也是千差万别。如果您对噪音比较敏感,那么可以选择中低楼层中朝向中庭的住宅;如果您家中有老有小,对居住条件要求较多,则可以选择中间偏上的楼层;如果您是时尚的年轻一族,喜欢更广阔的视野,高楼层则是您更好的选择。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大家在选择楼层时,不要盲目追求“黄金楼层”,在考虑家庭成员喜好的同时,也要考虑自身的经济条件。理性思考,独立选择,总能找到最合适您的那一层!

(黄翩翩)

新闻推荐

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

日报消息(记者江宏坤)推进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龙头企业责无旁贷。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俊康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柳钢集团调研,详...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办教育要舍得下本2019-03-15 07:54
评论:(“黄金楼层”如何选? 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