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萍姐家政女工可领被欠款啦 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12万余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4-19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通讯员韦林汕)4月18日,被柳州市萍姐家政公司拖欠工资的25名家政女工,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尽职责,热情服务为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柳北法院法官手中。当天上午,女工们在该法院签名领取了司法救助金共计12.78万元,款项预计下周就能到账。

去年9月,柳州市萍姐家政公司(以下简称“萍姐公司”)的多名家政女工发现公司开始拖欠她们的工资,而且派工也出现问题,导致大部分女工一直处于待工状态。几名女工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随即到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投诉。经仲裁调解,几名女工与家政公司法定代表人聂萍达成协议,萍姐公司必须在2018年10月底前支付所欠女工的劳动报酬。但期限到后,萍姐公司并没有履行支付义务,几名女工遂向柳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柳北法院执行法官约谈聂萍,去年11月,萍姐公司结清了这几名家政女工的工资。随后,又陆续有多名家政女工通过劳动仲裁、提起诉讼等方式,要求萍姐公司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这些家政女工也在2018年年底带着生效仲裁、判决到柳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聂萍最初还向执行法官表示会积极筹款,尽快支付所欠工资。随着到法院申请执行的员工越来越多,今年3月开始,执行法官已联系不上聂萍。由于萍姐公司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法定代表人也处于失联状态,考虑到这些家政女工都是低收入人群,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在执行法官的帮助下,经家政女工们申请,柳北法院决定为这25名家政女工发放司法救助金。

柳北法院执行法官表示,这次法院共计给25名被拖欠工资员工发放司法救助金12.78万元。救助金是法院调用专门资金提前解决员工们困难的,这并不意味着案件执行完毕。其后,法院还会继续对萍姐公司进行追查,直到追回拖欠的全部款项。目前聂萍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限制其高消费等部分权利。如果接下来萍姐公司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考虑采取强制措施。1

新闻推荐

窑埠小学门前事故多发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鱼峰交警排查发现视觉盲区

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近日,柳州市龙静路窑埠小学门口接连发生交通事故,有小学生在事故中受伤。4月18日上午10时许,柳州市公安...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梦回紫荆城2019-04-19 11:52
联发创造品质生活2019-04-19 16:01
猜你喜欢:
评论:(萍姐家政女工可领被欠款啦 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12万余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