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健身达人 “瑜伽改变了我的生活” 52岁的钟蓉练了12年瑜伽,还义务教居民练习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09 14:49   https://www.yybnet.net/

钟蓉在练习瑜伽。

记者 李劼

5月9日下午,鱼峰区柳依社区的多名女性居民在钟蓉的带领下,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练起了瑜伽,成为小区广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从开始学习瑜伽,到成为义务的瑜伽老师,今年52岁的钟蓉坚持练习瑜伽已有12年。多年来坚持健身的她身材窈窕,面色红润,精气神十足,对此她说:“是瑜伽改变了我的生活。”

瑜伽让她放下压力与疲惫

“还记得十多年前,我在外企工作。那时负责的是质量检测,压力非常大,我常常半夜都睡不着觉,甚至有些神经衰弱。”钟蓉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上了一节瑜伽体验课。一节课下来,她感觉身心放松了许多,于是决定坚持练习瑜伽,关爱身体,调节心情。

刚开始,钟蓉跟着电视视频学,后来又买了十多本关于瑜伽的书和光盘,反复地看。渐渐地,她发现,练习瑜伽其实是一个修身养性的过程。“我们常说‘外观’,其实是通过眼睛看世界。而瑜伽更注重‘内观’,就是让我们以平和的心态来看待自己。”她说,瑜伽的基本功是呼吸吐纳和静心打坐,在这个过程中常常放空自己,放下了工作上的疲惫和烦恼,更直观地面对自己的内心。

也正是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钟蓉学会了以舒缓的心态去面对高强度的工作,身体放松了许多,睡眠质量也好了起来。为了深入学习瑜伽知识,2016年,她还到专业瑜伽馆学习了3个月,并考取了瑜伽教练证。“我觉得这种健身方式轻松自由,随时随地都可以打坐、压腿。”现在,瑜伽已经融入到她的生活中,她最喜欢在忙碌了一天之后,双腿伸直,身子趴卧在柔软的床上一边看书,一边舒展身体,“这个动作对女性很好,有助于打开盆腔,缓解经期疼痛。”

“我近40岁开始练瑜伽,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舞蹈之类。当你坚持之后就会发现,其实运动不分年龄,只要你喜欢,70多岁的老人也能做瑜伽,真的很佩服能坚持锻炼的老人!”钟蓉说,她喜欢每天买完菜后,到龙潭公园大榕树下练习瑜伽,那里山清水秀,能够让人放松身心,贴近自然。更重要的是,附近有许多人一起锻炼身体,其中不乏年过七旬的老者,压腿、下腰样样行。

将健身理念分享给居民

今年年初,钟蓉又多了一个练习瑜伽的根据地——柳依社区利用社区闲置活动室,开设了公益瑜伽班,她成为义务瑜伽老师,每周二、四、六开课,每次上课一个半小时。

“说起这事,也算是机缘巧合。”钟蓉说,她爱好瑜伽这事,许多朋友和小区邻居都知道。好几年前,就有朋友和她开玩笑,让她开个瑜伽培训班,大家好“拜师学艺”。那时,她笑着回应:“等我退休了,就有时间教你们啦!”

今年年初,柳依社区活动室闲置了,社区向居民们征集意见,于是钟蓉提出能否在活动室中开设瑜伽班,她可以义务授课。这下可好,瑜伽班一开班就有十多人报名参加,虽然因时间关系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每周练3节课,但她总会根据每个人的特点进行指导。她笑着说:“好多人都说来这里以免费的价格,享受到了私教的待遇。”

“我上课有个要求,大家不要刻意地去追求高难度动作或者技巧,而是尽量去舒展身体。”钟蓉坦言,她也是第一次教学生,为了教好大家,她认真授课,从呼吸到身姿、坐卧姿势等一一教导,并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特点的人,提供不同的建议。比如上班族,她会建议多一些肩部和腿部的运动,而中老年人则以拉伸筋骨为主。学员杨坤仪说:“我刚生完孩子,平时工作又忙,钟老师非常有耐心,教我深层呼吸的方法,还让我多做一些弓形压腿的方法,可以放松腰腿的压力。”

“我想把‘瑜伽放松生活’的健康理念分享给更多人。”钟蓉说,退休后与其在家无所事事,不如投身公益,做一些自己热爱的事。

新闻推荐

黄昏恋 他想请社区 帮开“恋爱证明” 害怕被儿女拆散,王大爷不敢公开恋情

(资料图片)记者冼冰王大爷住在鱼峰区的一个老小区,前不久,他来到自己所在的社区居委会,找到社区主任小覃,“主任,请社区帮我开一...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诚心还债闹乌龙2019-06-08 11:32
猜你喜欢:
评论:(健身达人 “瑜伽改变了我的生活” 52岁的钟蓉练了12年瑜伽,还义务教居民练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