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交行与您同行 交通银行柳州三中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6月5日,交通银行柳州三中支行作为全国“百佳”网点积极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进校园专场活动,宣传人员与学生进行了愉快地学习与交流,为此次活动赋予了重要且特别的意义。

青少年作为国家的未来,肩负着国家发展与进步的重要使命。交通银行三中支行来到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对还未步入社会的在校学生进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相关主题的独具特色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向同学们宣传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不良网络借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开展青少年金融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首先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进行了此次活动的讲解,并分发了相关的宣传资料,接着通过PPT的形式对电信诈骗和不良网络借贷的种类、陷阱、防范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介绍,此外三中支行还创新了宣传方式,注重典型的电信诈骗和不良网络借贷案例的展示,并且运用了电影情节、短视频等青少年比较感兴趣的方式,将风险点与风险防范的重点知识融入到教育实例中进行宣传。在讲解实际案例与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视频中所出现的非法金融活动类型、陷阱、识别方式向同学们进行有针对性地提问,并采取有奖竞答的形式,答对的人可以得到一份精美礼品。这个方法既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与宣传人员的互动性,还在轻松愉悦的交流互动中使同学们快速了解电信诈骗和不良网络借贷等非法金融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地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与讨论,在针对新型电信诈骗、网络借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目的、新伪装方式,如何快速识破的方法等方面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想法,工作人员同时也给予了同学们新的思路与细致的解答。

通过这次的活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提高了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不良网络借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让金融安全知识守护千家万户,守住百姓“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作为“百佳”网点的交通银行柳州三中支行长期践行的社会责任。未来工作中,交通银行柳州三中支行将以“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的百佳服务理念与客户一路同行,不断创新金融知识宣传形式,努力把更多的金融知识送到客户身边!

(雷惠茹)

新闻推荐

世界献血者日奉献爱心 水务员工献出4.2万多毫升热血

献血可以拯救他人的生命,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广西柳州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154名员工献出共计4.2...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DIY线装书2019-06-18 10:16
神奇的“魔术”2019-06-18 10:16
猜你喜欢:
评论:(“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交行与您同行 交通银行柳州三中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