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炎炎夏日 饮食需注意这些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6-2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夏至以后,气温居高不下,沿街的奶茶店里多了不少消费者,一众冰饮店的生意也火爆起来。跃进路东一巷的姚记豆腐花、城站路的阿婆豆腐花、雅儒路的刘记豆花等知名甜品店近期都迎来了一大波客流。

家住北站路的市民小唐说,一到夏天,自己就想吃冰凉的甜品,姚记豆腐花里的碎冰让人欲罢不能。与小唐有相同想法的人还有很多。夏日天气炎热,容易让人没有胃口,这时一些口味酸、甜、辣的冷餐就成了餐桌上的“香饽饽”。刘氏豆花、老报房和下火堂等小吃店,就推出了麻辣鸭头、鸭舌、无骨鸭掌、酸笋鸭脚等“重口味”的菜品。

“我是老报房的忠实粉丝,这几天因为天气热,经常想吃他家的无骨鸭掌,酸酸辣辣的十分开胃。”柳州市某国企单位职工小黄说。刘氏豆花的老板也表示,最近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产品图片就有人在微信下单,生意好了不少。

当然,啤酒加烧烤这样的组合,在夏日的夜晚就更加常见了。然而,笔者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夏季饮食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通常来说,气候炎热时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饮食宜清淡不宜“重口味”,要多食性温食物,不可过多食用性热食物。可以适当多吃番茄、黄瓜、丝瓜、芹菜、芦笋、莲藕、茄子、香菜等蔬菜,这些蔬菜清凉解暑,能促进食欲。当季首推的降火利器非苦瓜莫属,夏季食用苦瓜对身体大有裨益。此外,您还可以多吃葡萄、香瓜、苹果、荔枝、圣女果、芒果等水果,但西瓜等性寒的瓜果不宜多吃,以免损伤脾胃。

炎热之时您还可以食用绿豆消暑。绿豆性甘寒,能入心经和胃经,有很好的消暑作用。煮绿豆的时候,很多人喜欢把豆衣去掉,但中医史籍记载,绿豆衣也是一味中药,药效跟绿豆一样。所以,您在制作绿豆粥的时候不用特意将豆衣去掉。但绿豆毕竟性寒,体质虚弱的人同样不宜多食。

(邱诗俨)

新闻推荐

利用好无形的力量 □达萨

一个企业的职责是什么?也许许多人都会说,发展生产。没错,企业只有发展生产,并且要稳定地发展生产,才能确保员工发得出工资、就...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炎炎夏日 饮食需注意这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