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户政、出入境和交管“三合一”自助办理机投入使用 “刷脸”可办26项公安业务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7-19 11: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叶露婷

晚报讯身份证丢失补领证,临时身份证明打印,驾驶证、行驶证、车牌业务,出入境业务……以往,市民办理这些业务需要来回多次跑到业务窗口,耗时费力,今后,这些业务可自助提交申请预受理啦,而且,还可实现在家门口提交申请。昨日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了解到,集公安户政、出入境和交管三个警种26项业务功能为一体的“三合一”一体化服务平台自助办理机已正式投入使用。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学院路的柳州车管所自助服务区,看见了3台“三合一”自助机,当时有不少市民在使用。市民蒋先生原本到车管所办理机动车行驶证换领业务,使用该机器后,他表示不用去窗口排队了,很方便。民警向记者介绍,自助机共有六大业务,分别是身份证业务、居住证业务、证明打印、交通违法查询、车管所业务和出入境业务。一些高频需求的业务,例如身份证丢失补办,对于两年内办理过新身份证的市民,可直接在自助机提交申请,无需拍照录指纹;设备还可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流动人口居住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等;遇到身份证丢失导致住店、乘火车飞机受限等情况,可以得到解决。此外,驾驶证期满换证、交通违法查询、出入境办理预受理、港澳通行证二次签注等26项业务,均可在该机器提交申请办理。

“市民通过刷身份证(或者输入身份证号)和‘刷脸’就能完成认证环节。”民警介绍,设备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使用时不用输入太多信息,填写的内容都可以自动从大数据平台中获取。另外,所有证件都可以由邮政EMS代取件寄件,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坐等领证。

“三合一”自助机这么方便,市民在哪里可以使用呢?记者了解到,这些设备的安装点主要在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居民小区、街道社区等地点。柳州市计划首批投入60台“三合一”自助机,目前已经在26个点共安装了29台,剩下的将于近期陆续安装完成。截至昨日,柳南万达广场、汽车南站、文博社区、官塘派出所大学城警务室、市妇幼保健院、步步高商业广场、河西邮政所等服务网点安装了设备,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使用。

新闻推荐

婚期临近 婚礼策划师突然失联 一女子轻信骗子,险些误了婚事策划师收5400元不办事,目前已被刑拘

陈某在派出所接受民警讯问。今报记者钟华摄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实习生彭茸雯通讯员胡勇)7月17日凌晨,36岁的男子陈某因...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户政、出入境和交管“三合一”自助办理机投入使用 “刷脸”可办26项公安业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