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三岁女孩站台走失 车站员工热心相助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8-15 10:09   https://www.yybnet.net/

车站工作人员安慰小女孩。

晚刊讯 8月13日,D9681次列车行驶到来宾北站,旅客下车后,列车启动前往下一站时,站台上一名年约3岁的小女孩突然跑向列车,并不断呼喊“妈妈”。千钧一发间,站台客运员黄奕儒快步上前,把小女孩抱回安全线内。

时值正午时分,站台上格外闷热,为避免小女孩中暑及影响后续列车的正常运行,客运员肖思捷把她抱到站长办公室。在办公室里,副站长叶海滢抱起小女孩耐心安慰她,并答应帮她找到妈妈。

“D9681次列车长,我们在站台上发现一名年约3岁的小女孩,你用广播找一下家长……”随后,客运员黄奕儒、黎日托通过客运调度指挥中心联系上D9681次列车长和小女孩的家长。

原来,王女士当天带女儿从柳州乘动车到来宾走亲戚,下车时将手机落在座位上,情急之下,她把女儿抱上车,打算拿到手机再一起下车。不曾想,王女士转身回座位拿手机的间隙,站在车门口的女儿自己下了车,王女士来不及下车车门便关上了。于是有了小女孩追车找妈妈这一幕。

20分钟后,小女孩的小姨来到车站服务台,看到侄女平安无事,她连声道谢。办理相关手续后,小女孩开心地随家人离开。临走前,小女孩还向工作人员比了一枚小爱心。

车站方面借此提醒广大家长,暑期带小孩出门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让小孩在候车室、站台区及列车上奔跑打闹,以免发生摔伤、烫伤、夹伤等危险。(黎日托 文/图)

新闻推荐

柳州市拓宽托儿所幼儿园体检渠道 今年新生入托入园可就近体检

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还有两周,幼儿新生入托、入园注册将开始,为方便家长送孩子做入托、入园前的健康体检和开处体检证明,近...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2019-08-14 17:49
机器人“护士”2019-08-14 17:37
猜你喜欢:
评论:(三岁女孩站台走失 车站员工热心相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