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陈建国:祖国强大心中倍感自豪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16 11:08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小档案】

■姓名:陈建国

■年龄:69岁

■职业:退休人员

■他想对祖国说:祝福祖国国力更强盛、

人民更幸福

记者 冼冰

今年69岁的陈建国出生于1950年8月,几乎与新中国同龄,他笑着说,其实自己是同新中国一起诞生的,因为新中国刚成立,母亲就怀上了他。他常常对后辈说,他是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一代,当五星红旗在新中国大地迎风飘扬,他们也跟随新中国一起诞生成长。如今新中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从当初的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富强,他们心中也倍感自豪。

取名“建国” 一生爱国

陈建国很喜欢父母给他起的这个名字,他说,父亲在他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决定给他取名“建国”。

“我母亲是在1949年10月怀上我的,那时新中国刚刚成立。”陈建国说,按照家里的名字排辈来说,他应该排“大”字辈,本应取名“大贵”,但是父亲上过私塾,有一些文化,而母亲刚好是在新中国成立后马上怀上了他,因此父亲非常高兴,坚持要给他取名“建国”。

“建国”这个名字,寄托着父母亲的情感,承载着父母对孩子“借国运而兴昌”的期许,陈建国也非常喜欢这个名字,“这个名字刚毅、坚定,很像我。”都说人如其名,或许是受名字影响,陈建国这一辈子无论做什么,都是踏踏实实,不怕苦不怕累。

年轻时的陈建国曾投身军营报效祖国,1966年初中毕业后,陈建国选择了当兵,他说,那是一辈子无悔的选择,既然叫“建国”这个名字,就应该为国家做些什么。1969年,19岁的陈建国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年也正好是他入党50周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陈建国说,无论是作为党员还是作为普通老百姓,都由衷地为祖国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

祖国富强 百姓幸福

国家富强了,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此,在柳州生活了48年的陈建国感受颇深,柳州城市和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也映射了国家的快速发展步伐。

从军队退役后,1972年,陈建国从老家桂林来到柳州的国营西江造船厂(现中船西江造船有限公司)工作,从此柳州成为他的第二故乡,在东环大道这一带生活了几十年的他,能清楚地细数这里的发展变化。

“以前东环大道这里很荒凉,我们西江造船厂宿舍区周边都是水塘、菜田,而东环大道就是一条小路,路非常窄,从宿舍区去灯泡厂,都感觉非常远。”陈建国说,这几十年来,他看着东环大道从一条小路变成了宽敞的城市大道,见证了水塘、菜田里建起了高楼大厦。如今的东环片区已经是城市的繁华片区,老百姓生活水平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国家强大,百姓安居乐业,陈建国说,他十分感谢国家,感谢中国共产党,让他们的晚年生活丰富而幸福。退休后,他游历祖国大好河山,如今又在老年大学里学习摄影、书画课程,闲时到柳江里惬意游泳,到环江滨水大道骑行感受柳州美景,生活幸福满足。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陈建国祝愿祖国国力更强盛、人民更幸福。

新闻推荐

鱼添新伴 “银龙”亲水

新修建的亲水平台与一旁的东堤旅游码头相连接。位于壶东大桥下游至东堤旅游码头段的亲水平台已经基本建成。11日,记者在位...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2019-09-16 11:17
猜你喜欢:
评论:(陈建国:祖国强大心中倍感自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