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更新结构 打造优品 不断发展 活动增色 超市经营之路如何“突围”出新变化?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1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8月,最受人瞩目的商业资讯莫过于costco进驻中国。于本土超市而言,costco的竞争力在于它以新颖的仓储模式为主,商品物美价廉,选品都是针对中产家庭的品质型商品。可见,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产品选择性多、价格优惠仍然是商超等零售行业绕不开的核心诉求之一。除此以外,优惠新玩法、商品新布局也成了当下超市的竞争点。

突出优选好货

精搭商品结构

近年来,业态之间竞争日趋激烈,超市之间的竞争也白热化。超市业态最需要通过连锁化的发展模式来扩大规模,对于价格要求也较高。与一个个入驻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不同的是,现在柳州的超市已不再只追求规模越大越好,而是更加平民化,走入各个街道、小区,真正浸透市民的生活。即使卖场规模不大,但商品也是根据近距离顾客要求的食品和以日用必需品为主构成。

但由于每一家超市的商品基本上大同小异,便不能以商品或主题的差异化来创造收益。对此,联华超市的经理符先生认为,当下超市需根据业态特点,对连锁店进行标准化以及多样化塑造。“我认为,消费者的超市购物习惯有所改变,会考虑价格以外的各种因素,比如决定从哪里购买相关商品。因此,超市更加关注消费者的诉求,有人反映缺货时,我们会注重补货。”符先生还认为,现在的消费者对商品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超市在备货时,会优先选择物美价廉的商品,以此吸引消费者入店购买。

而笔者在柳州市几个主要超市里发现,由于面积限制了上架商品种类,在一些超市难以找到自己心仪的产品。对此,符先生认为,大店可容纳更多的单品,小店会优选一些产品上架,因此其中涉及商品的组合结构。“不是商品越多越好,我们不能把2000平方米零售商的单品数硬塞进200平方米的店,这样的结果就是突出不了重点,还会影响销售。”符先生说道。

每一个大型超市会经营成千上万种商品,顾客在意的销售要素无外乎:便宜、新鲜、品种多、品质好等。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市场大环境和消费者是不断变化的,品类和品牌的发展以及竞争环境也在变化,商品结构的建立绝非一成不变,需要不断调整。

打造自有产品

活动拉动消费

而除了超市最基本的竞争力——产品和价格外,零售商在商品结构上若需要更多的办法,自有品牌也是个不错的路子。

如果没有自己的特色或者所长,超市难免会缺少一些忠实用户黏度,因此经营者也会运用一些自有品牌来为自己增色。一方面,经营者自己可以借由已经具有的市场美誉度来延展到制造领域,带动自有品牌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因此得以错开成熟的大众品牌竞争,给顾客特别的感受和认知。

这时便不得不提及沃尔玛的运营模式,它便是以经营自有品牌来实现差异化。市民胡先生十分喜欢沃尔玛的一些自有产品,他分析道:“沃尔玛常见的自有品牌有惠宜、简适。作为吃货,我很喜欢惠宜,主要由于它以食品类为主。而且我曾了解,惠宜的产品基本上都是沃尔玛找一些有自己主打的同类产品的企业代工生产,因此食品口感上还不错,对我来说是经济实惠的好选择。”

此外,笔者还了解到,下一步,沃尔玛还将深度差异化商品策略,官方首次在全渠道推出快时尚自有品牌“George”。目前,自有品牌为沃尔玛在增强顾客黏性及深度差异化商品策略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而在同质化竞争中,超市为了吸引消费者,也玩出了新花样。例如今年的步步高超市“6·30”年中庆期间,超市推出Better购小程序单次购物满100送100元现金券一套,还有5折认筹券及生鲜爆品等。步步高超市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超市当时还有线上秒杀、拼团、砍价等活动,主要为消费者营造一场好玩、有趣、实惠的购物体验,收到很好效果。

(邱诗俨)

新闻推荐

奔驰GLCL 宝马8系亮相柳州汽博会 SUV、新能源车等各品牌300多款车型在国际会展中心集中展出

汽车工业博览会室外展区↑市民参观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汽车的展区。室内展区展出的跑车。有购买意向的市民进一步了解汽车。...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更新结构 打造优品 不断发展 活动增色 超市经营之路如何“突围”出新变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