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驾驶证被扣两年 老司机照常上路 结果车被暂扣,还面临最高2000元处罚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19 15:5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邓湖广)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上路,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柳州一名六旬男子驾驶证被交警暂扣后,两年来依然驾驶机动三轮车“走南闯北”。9月15日晚,这名老司机在壶东大桥东端桥头终于“栽了”,不仅三轮车被依法暂扣,还要面临最高2000元的处罚。

当天晚上7时许,由城管、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组成的城中区“五车”联合整治组,在壶东大桥东端桥头开展“五车”专项整治。一辆悬挂“桂A”牌的红色机动三轮车被拦停后,执法人员上前,示意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配合检查。

但驾驶员只出示了车辆的行驶证,面对询问,支支吾吾地表示驾驶证放在家里忘记拿了。“我的驾照真的是忘记拿了,你不信,我拿身份证给你们看。”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驾驶员还拿出自己的身份证。

根据身份证信息显示,当事人已经年逾六旬。执法人员根据身份证信息查到,他确实有驾驶证,但却在两年前就被交警部门暂扣了。

见无法继续隐瞒,该男子才承认,自己两年前因违章被暂扣驾驶证,因为被扣满12分,要重新进行科目一的考试,他自觉年纪大了难以完成考试,加上之后他“走南闯北”一直安然无恙,所以就没有去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驾驶员驾驶证被暂扣后仍然驾车上路,相当于是无证驾驶。执法人员对这名男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三轮车依法实施了暂扣。目前,全市的“五车”整治仍在紧抓不懈进行中,市民可拨打12319城市管理热线或关注“柳州爱我家”微信公众号举报。2

新闻推荐

盛庭苑社区 给特扶家庭送关爱

通讯员高文婕晚报讯日前,为进一步落实计生关爱行动,持续改善特扶家庭的健康水平,柳北区雅儒街道盛庭苑社区卫健工作人员、计...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驾驶证被扣两年 老司机照常上路 结果车被暂扣,还面临最高2000元处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