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第九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暨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峰会开幕 现场人气爆棚 体验活动黑科技味十足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19 15:53   https://www.yybnet.net/

第九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暨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峰会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参现,人气火爆。 中国青年汽车产业创新创业成果展展厅里能看到大赛选手的作品。 今报记者 卿要林 摄

今报记者方凤琪

9月18日,第九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暨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峰会开幕式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除了领导嘉宾、汽车行业专家学者,还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参现,人气爆棚。本届活动还融入了很多汽车工业虚拟仿真元素,黑科技味十足。

开幕式上,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吴秉昆致辞。他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柳州作为我国西南地区工业重镇和汽车城,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真诚期待柳州市政府及大赛相关机构继续提供和动员更多社会资源,支持青年在汽车领域深化创新创业实践,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必将为我国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给力加油。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为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颁奖。经过前一天决赛的角逐,创新组前三名分别是车联网行业项目——智能驾驶小秘书、机动车儿童成员用约束系统、绿e驱动者;创业组前三名分别是智能驾驶、新型清洁能源甲醇燃料电磁阀式喷射器、锂电池动力包防凝露支晶呼吸材料。创业组第一的团队是上海灵至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组第一的团队是济沧海。来自全国的“汽车人”们收获了他们的荣誉。

柳州市市长吴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植根于柳州这片工业沃土的汽博会,经历了9年行业资源积累和品牌沉淀,得到了国内外汽车工业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已然成为众多国内外汽车企业展示自身品牌形象的重要平台,更打造成为了中国汽车产业与东盟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以及中国与世界各国汽车产业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拓展平台。柳州将充分利用这一宝贵的平台,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努力吸收和学习国内外的先进产业理念和发展思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动力,进而不断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汽车制造基地。

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宣布,第九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暨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峰会开幕。现场热闹非凡,领导嘉宾和市民现场参观,各大汽车品牌使出全身力量吸引人气。在东风风行的展位上,一辆纯正柳州血统的房车吸引了多人围观。这辆车由柳州本土产,并在柳州进行改装,房车里有舒适的沙发、餐桌,还有洗手台,顶上还可以铺床睡觉,一家人开着房车,睡着数星星简直不能更幸福了。很多参观者忍不住坐到房车里过把瘾。

现场的体验活动更是黑科技味十足。许多参观者排着队体验VR虚拟现实的翼装飞行。来自山东交通学院的王老师戴上VR眼镜,穿上翼装服,也“飞”了一把。他说进入的场景很丰富,有冰山、沙漠、高楼,自己仿佛变成了钢铁侠。王老师说,这次他带领学生一行8人来柳参加2019年“创青春”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大赛,不仅获得了优秀奖,还感受到柳州汽车工业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真是不虚此行。

当天下午,中国-东盟(柳州)汽车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举行,中外汽车界专业人员欢聚一堂,共商汽车产业合作发展大计,这是加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的一大盛事。目前,柳州拥有汽车整车企业3家,专用车企业4家,规模以上汽车及零部件企业269家,资产总额1300多亿元,从业人员10.58万人,是名副其实的“汽车之城”。

而东盟国家和我国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各种地理条件适宜使用柳州生产的汽车。柳州生产的汽车“物美价廉,质量响当当”,在东盟国家有着广阔的市场。柳州市政府一直主导让柳产汽车企业“走出去”,加强与东盟国家汽车产业合作。

第九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峰会为期5天,将持续到22日,会场还能看到2019年“创青春”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大赛选手的成果展示,让人大开眼界。

新闻推荐

驾驶证两年前被暂扣不去处理仍骑车上路 “老司机”嫌麻烦惹上“大麻烦”

记者张捷通讯员邓湖广晚报讯一名年逾六旬的“老司机”驾驶证被暂扣两年多了,因嫌麻烦,他一直未去交警部门接受相应处理,竟仍...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九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暨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峰会开幕 现场人气爆棚 体验活动黑科技味十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