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帮助走失女童找到家人 柳石路小学梁彦琛同学获学校表彰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20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梁彦琛和走失女童母女。

记者 李红梅

晚报讯 9月18日上午大课间,市柳石路小学全体师生在校内操场集合,举行美德少年表彰大会,表彰该校帮助走失女童找到家人的学生梁彦琛。

梁彦琛是该校五年级(1)班的学生,家住柳石路57号开元小区。9月15日是周日,当天下午2时许,梁彦琛在柳南万达附近的一家烧卤店前面玩耍时,看到一个小女孩边走边哭,然后坐在烧卤店门口的台阶上。梁彦琛上前问小女孩怎么了,小女孩说她找不到妈妈了。于是,梁彦琛把小女孩带到了他妈妈做工的米粉店里。

经询问,小女孩3岁半,在上幼儿园。米粉店老板娘按照小女孩说出的她妈妈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但没人接听(后来才得知,当时小女孩的妈妈因为找不到小女孩,看到附近人多车多,已急得晕倒)。梁彦琛在店里耐心地开导小女孩,叫她别哭,还拿饮料给她喝。随后,米粉店老板娘拨打110报警,而小女孩的家人也报了警。民警很快查到了这家米粉店的位置,小女孩的家人跟随民警来到该店,找到了小女孩。

18日,走失女童家长拿着感谢信来到学校,学校才知道梁彦琛同学做的好事。

该校号召学生们向梁彦琛同学学习,做助人为乐的新时代美德好少年。而梁彦琛却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相信如果是别人看到了,也会这么做的。”

梁彦琛的班主任潘凤华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夸奖梁彦琛平日里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新闻推荐

欢迎柳州车企到缅投资

日报消息(记者谢耘)昨日,缅甸联邦共和国副总统吴敏瑞率政府代表团到广西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及相关峰会,期间来柳州访问,先后到...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走失女童找到家人 柳石路小学梁彦琛同学获学校表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