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推动企业“拿地即开工” 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0-21 10:34   https://www.yybnet.net/

到企业内部去听真实诉求,保障供地推动项目落地;从办事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和检验服务工作,立行立改、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水平……9月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密集开展了系列试点调研、送服务上门活动,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增强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1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要求在“学”“研”“查”“改”四个字上下功夫,切实将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好;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真学、深学,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9月19日、9月27日、9月30日、10月1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带领业务部门到柳北工业区、河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洛维工业集中区,市文旅集团、农工商公司等企业开展专项调研。了解园区产业用地供应、工业“标准地”试点工作推进现状及主要问题。还就工业“标准地”试点如何合理拟定各项标准,如何实现企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以及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园区项目用地供应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园区、企业的意见建议。

针对柳北工业区管委、河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鱼峰区工业园区管委提出的希望以及企业的诉求,该局将尽快解决装配式建筑项目用地、涉及柳钢等自治区级国有土地供应、新增工业用地纳入空间规划、强化供后履约监管以及供地前的规划条件出具、权籍调查、批后实施等环节耗时较长等问题。

对于企业提出的关于规划、供地及不动产登记等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解读当前政策的同时,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在提升群众获得感方面,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主动作为。

10月1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调研了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情况。调研组到雅儒路360号柳州地区土产公司宿舍区等申报加建电梯的老旧住宅区现场走访调查,了解老旧住宅楼使用情况和居民对电梯的实际需求情况。在现场对加装住宅楼电梯的政策进行宣传,并对老旧住宅楼加建电梯的具体建筑布局、申报程序等进行认真的指导和解释。主动查找问题,研究优化办理流程和提高主动服务水平的具体措施。

9月3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继昭组织城乡规划编制科相关工作人员和规划设计单位技术人员,对柳州市鹅山周边区域的和平路、龙屯路沿线开展现场调研。重点对改建后和平路与龙屯路两侧的老旧建筑整治和片区旧城改造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形成初步工作思路。拟通过片区整体旧城改造的方式,提升和平路、龙屯路一带的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协调推动结合存量土地再开发、老旧小区整治、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沿路景观环境提升工程等方式改善该区域居民生活环境。(粟桂利、欧君)

新闻推荐

“烧烤摊没了 可以睡好觉了” 城中区取缔占道夜市,把摊贩们分流到正规美食城居民发短信感谢城管长期的整治和坚守

今年4月的整治夜市现场。今报通讯员邓湖广摄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邓湖广)“星河的烧烤摊没有了,我们现在都可以睡上...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企业“拿地即开工” 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