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全国初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展示与培训活动传喜讯 柳州市教师展风采再获佳绩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0-21 10: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赖柱武

通讯员 黄宁

晚报讯近日在“第十七届全国初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展示与培训活动”中,柳州市共取得2个特等奖、29个一等奖、38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市电化教育站再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10月13日至14日,该活动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由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专家与教师总计8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活动以比赛的形式进行展示和观摩研讨,其中,602人参加了研讨课、模拟展示课、观摩课、微课和智慧学习云课程5种课型展示、比赛。

柳州市有27所学校的73名教师参赛,其中,市二十五中付宏琴老师、市壶西实验中学蒋瑶老师的两个课例获特等奖,付宏琴老师还获得了闭幕式展示;市三十九中蔡金梅和柳铁五中陈西的两节同题异构现场课获得一等奖。这次获得优异成绩得益于各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市教育局的指导、市电教站的组织,城区教育局教研室、县教育局电教站的配合,以致成绩再次取得了新的突破。

市电教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柳州市参加全国融合课10多年,深深意识到融合课活动就是培养教师教学技能专业化成长,探究教育信息化的内容、培训模式,让教师了解新媒体新技术、互联网+、大数据、个性化教学,为柳州市教师开阔视野提供一个教研平台。柳州市将继续贯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提升课堂教学成效,助力教师专业化成长、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信息化应用等。

新闻推荐

服务柳州人才需求

日报消息(记者雷媛媛)自柳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委编办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着眼机构编制业务,紧紧...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初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展示与培训活动传喜讯 柳州市教师展风采再获佳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