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市民安装车载ETC遇难题 车牌重号并被占用,相关公司建议车主自行联系区外ETC办理部门或与原车牌使用者联系交涉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0-21 10: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书厚

近来,各地都在大力推行车载ETC,市民李先生也想跟上潮流。他找到办理ETC的工作人员,打算给自家爱车办理一台,却被告知他的车办不了,原因是其车牌号早已在外地办理了ETC。可李先生表示,自己从买车上牌到现在从未办理过ETC,实在搞不懂怎么就“躺枪”了。

车主:办理ETC被告知无法办理

李先生说,随着各部门推行车载ETC力度的加大,不管是逛商场,还是到银行办业务,都能遇到推荐办理ETC的,就连在家中都能接到推荐办理ETC的电话。于是,上月初,他决定给自家爱车办理一台车载ETC,就通知某银行工作人员到单位来帮他办理。

“满怀希望,没想到最终却是失望。”李先生说,当银行工作人员将他的车辆信息输入办理系统时,却显示该车牌号无法再办理ETC,原因是该车牌号已办理过ETC了。刚开始,他怀疑是该银行系统故障导致出现问题,于是又接连换了多家银行,结果均被告知,他的车牌号确实早已办过ETC。

真是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李先生说,他的小轿车是2015年10月购买的,车牌号也是在车管所亲自选的,车子从上牌到现在4年了,从未办理过ETC,如今却突然被告知,已经办过ETC了,这让他感觉有点懵,并觉得这完全就是“躺着中枪”。

原因:该车牌在外地已办理过ETC

明明没有办理过ETC,怎么说早已办过了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10日,记者找到位于跃进路的车载ETC八桂行卡客服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让记者联系公司了解。记者只好将情况向广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反映。

11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答复记者:李先生车辆无法办理ETC,确实是因为他车辆的车牌号码,早已在区外办理了ETC,并且还办理了两次,其中一次为同号黄色车牌的货车,是在云南省办理的;另外一次为同号蓝色车牌的小轿车,是在贵州省办理。

货车上的是黄色的车牌,虽然是同号,但颜色不一致,也是可以上的。而同号的蓝色小轿车车牌,则可能是套牌的,或者是车管部门将号牌收回重新投用前,原车牌车主绑定在该号牌上的ETC账户还未注销,从而造成了车牌现在的使用人无法办理ETC业务。如果是后面这种情况,则需要李先生与贵州的ETC办理部门或者原车牌使用者联系,将已绑定该车牌号的ETC账户注销,如此一来,李先生就能重新上蓝色车牌的ETC。

出路:自行交涉一片迷茫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不同颜色的车牌号码重复是存在的,也是正常的。因为车辆的车牌颜色不同,车型也会不同,在车管部门登记的车主信息也不一样,也就不存在所谓“套牌”的说法。

“我连原车主是谁都不知道,怎么联系交涉?”李先生说,广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虽然给他指了一条“明路”,但这无疑又是一条难走得通的“暗路”,因为让他自行联系贵州ETC办理部门或与原车牌使用者联系交涉,这本身就是一道难题。他希望广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最好能够出面帮忙联系贵州ETC办理部门进行协调处理。晚报对此将继续予以关注。

新闻推荐

放飞科技梦想 展示鱼峰成果

日报消息(记者荀诗媛、黄蕊,见习记者韩阜成)10月18日,在市东环路小学启动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柳州市鱼峰区“八桂科普大行动”...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民安装车载ETC遇难题 车牌重号并被占用,相关公司建议车主自行联系区外ETC办理部门或与原车牌使用者联系交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