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全景式”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广西首家螺蛳粉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2-12 11:05   https://www.yybnet.net/

螺蛳粉企业前来送检产品

螺蛳粉生产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螺蛳粉产品的检验检测、技术咨询服务、科研合作服务、检验培训服务等多种服务融于一体的新平台——广西首家螺蛳粉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目前已在鱼峰区螺蛳粉产业园内正式运行使用。作为精准服务螺蛳粉生产企业的“一站式”平台又是怎么服务企业的?近日,记者来到“一站式”平台,感受平台带来的便捷与改变。

“您好,我的预包装螺蛳粉想交给你们送检。”

“当然可以,请您填写一份资料!”

12月9日10时许,在螺蛳粉产业园内,柳州螺蛳粉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值班工作人员林源接过螺蛳粉企业负责人何先生送来检测的预包装螺蛳粉后,填写了《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合同》,按照正常的检验时间,20个工作日内,何先生就可以拿到检验合同报告了。

“以前螺蛳粉生产企业需要把产品及原料送到离企业较远的螺蛳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测,而现在,可以直接将检测产品送到‘一站式’平台检测即可,省去了螺蛳粉企业来回送检的时间,优化了服务环境,提升了服务质量。”何先生说。

记者在 “一站式”平台现场看到,该平台除了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外,还能提供标准化建设服务、认证认可服务、计量技术服务、品牌培育服务、食品生产安全技术服务等市场监管八大领域的服务项目,升级了便民服务模式,对服务内容进行多维度重组,满足螺蛳粉生产企业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打造了“全景式”质量服务,营造了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产业集聚园企业提供精准的“一站式”服务。

“螺蛳粉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依托柳州螺蛳粉检验检测中心工作站,整合柳州螺蛳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柳州螺蛳粉质量检验中心和广西特产柳州螺蛳粉追溯检测中心等技术功能,实现事合、人合、力合,助推柳州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利用螺蛳粉产业园企业聚集的特点,围绕企业的需求,以螺蛳粉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为核心,面向螺蛳粉产业上下游,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线上、线下、“双平台”同步建设要求,凸显优化营商环境,为民服务宗旨,即:“让企业走最短的路,花最少的钱,用最短的时间,解决生产和产品治理方面最迫切问题。”

此外,该平台还拥有一支包括主任药师、高级工程师、检验检测技术专家等在内的实力雄厚的专家服务团队,为产业技术创新和企业技术攻关,提供包括螺蛳粉技术研究、品牌培育、人员培训等各领域的技术保障和支撑。负责人称,有了“一站式”平台为载体,通过整合、集成、优化质量服务资源,不断深化螺蛳粉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同时,将基层城区市场监管和服务与信息化技术手段相结合,有效破解了螺蛳粉产业链上存在的监管缺失、服务不到位的基层监管服务的难题,有力推进了质量服务供给高端化、质量服务群体基层化。据悉,该平台成为柳州市三大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中最具地方特色、最贴近园区发展的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

未来,螺蛳粉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还将进一步释放能量,将继续围绕柳州特色螺蛳粉产业和螺蛳粉企业实际,用数据说话,带动企业质量服务供给提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平台建设成为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质量服务新高地。

本报记者 帅君 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领略诗词之美

小记者航生路中学19(5)班蓝欣圆今天,柳州晚报小记者在万象城举办第三届诗词大赛决赛,我和姐姐报名参加了家庭组的比赛。到我...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一样的生日会2019-12-11 15:45
评论:(“全景式”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广西首家螺蛳粉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