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郑俊康调研春季学校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确保防疫到位教学有序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4-05 09: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江宏坤

晚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俊康率教育、卫健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市第一中学、市文华中学的门岗、食堂、宿舍和隔离室,调研今年春季学校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郑俊康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做到全盘谋划、精心部署,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复课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教室都消毒杀菌了吗?”“孩子开学居住和就餐如何安排?”“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够不够?”……深入校园调研,郑俊康看得多、问得细。当得到各学校相关负责人肯定的回答时,郑俊康频频点头,要求各学校对校园内外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清洁消杀;测温安检门、口罩等防疫物资要备好,确保正式开学时学生有序出入;要科学调配班额,教室空间利用达到最大化,尽可能降低教室人员密度;对已具备开放条件的食堂,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操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春季开学平稳顺利。

郑俊康要求,各学校要开展防疫专题教育,提升学生和家长的防疫意识和能力,尤其是要提醒学生做到上下课轨迹单纯化,减少在外逗留的时间,并做好学生日常的体温检测工作。各学校要重点加强德智教育,尤其是品德教育这块,要重点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民情怀,教育他们要对社会常怀感恩之心,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培养集体精神,立志成材为社会服务。

“柳州人赢得起,也要输得起!”郑俊康特别强调,在和平年代,要全力支持学生开展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加强培养学生拼搏、竞争和积极向上、百折不挠的精神,增强抗压能力。柳州培养孩子,绝不是让他们为了读书而读书,而是要多方面、全系统的培养,让柳州的每个孩子在享有公平优质教育的同时,做到立大志、担大业、成大事,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新闻推荐

商品房没有“预售证” 客户要求退回首付款 房开商过了约定期限仍未退钱 住建部门介入协调

↑嘉鹏中央城售楼部房开商于2019年12月9日给王先生的回执单上注明3个月内退款。但事实是已经过了3个月,王先生仍未收到任...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男子倒在花圃内2020-04-05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郑俊康调研春季学校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确保防疫到位教学有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