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穿衣时动作大甩丢工资 民警通过“天网”寻踪将7000元完璧归赵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4-05 09:3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韦崇结 陈宁

晚报讯 一名男子不慎丢失了7000元现金,一名女子捡到了7000元,两人一个为丢钱懊恼,一个为找不到失主着急。民警通过“天网”寻找,终将7000元完璧归赵。

4月2日中午12时,廖先生来到市公安局太阳村派出所报案,称其放在衣服内袋里的7000元钱丢失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太阳村派出所副所长卢国装和值班民警秦庆堂接待了廖先生,让他仔细回忆丢钱的过程。廖先生说,他是某超市的工作人员,当天上午11时左右,他将两个月的工资共7000元用一个塑料袋包好,放进上衣口袋,准备拿到银行存起来,可是到银行后才发现口袋里的钱不见了。民警随即来到超市,调取了超市的监控视频,经回放视频,民警发现,在廖先生通过超市收银通道的时候,曾将披在身上的上衣穿了起来,穿衣时的动作比较大,衣服甩了出去。在廖先生离开收银通道后,一名戴帽子、口罩,身着红色格子上衣的女子在超市里买完东西结账后,在廖先生穿衣的地方弯下了腰,像是从地上捡了什么东西。由于超市监控探头的角度问题,视频中没有看到廖先生的钱是否在此掉落,也没看到那名女子弯腰捡的是什么东西。

面对焦急懊恼的廖先生,民警一面安慰他,一面调整思路,决定通过“天网”查寻。副所长卢国装安排所里的“天网”监控员调看“天网”探头认真查找女子踪迹,通过路线追踪,发现穿着格子上衣的女子从该超市离开后,进入了位于柳南区太阳村镇柳太路上的柳泥社区,民警来到柳泥社区,通过社区物业公司人员辨认,确认这名穿格子衣的女子是柳泥社区的物业清洁工蓝女士。正在岗上班的蓝女士见到民警时,马上向民警打招呼,说:“我还正想去找你们呢。”

蓝女士对民警说,当天上午11时左右,她去超市买菜,结账后离开时,在收银台附近的地上发现了一个塑料袋,她便捡了起来,后来发现塑料袋有7000元现金,因为马上要上班,她便先赶到了单位。想到那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正愁怎么联系呢,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联系到她,她想通过民警帮忙找失主。

当天下午6时,失主廖先生和清洁工蓝女士来到了太阳村派出所,在民警见证下,蓝女士将拾到的7000元现金交到了廖先生手上。拿到失而复得的工资,廖先生非常感激,对认真细致的民警和拾金不昧的蓝女士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新闻推荐

风里雨里 我们等你 又有23名巾帼英雄回到柳州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护士韦晓玲下车后,和亲人相拥而泣。今报记者颜篁摄工人医院护士梁艳冰的两个孩子在现场举牌子...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穿衣时动作大甩丢工资 民警通过“天网”寻踪将7000元完璧归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