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铭记,那些勇敢与爱! 奋进,为祖国美好明天! 柳州市社会各界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哀悼活动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4-05 10: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陆晓艺 罗秋振周仟仟

吴祉婧 雷媛媛

晚报讯 昨日上午10时,随着低沉哀鸣的防空警报声响彻柳州上空,整座城市仿佛停下脚步,前一秒还川流不息的道路上,车辆鸣笛,行人伫立静默。当天,全市社会各界怀着深切哀思,以不同方式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哀悼活动。

全市各县区、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应当升国旗的场所均下半旗志哀。志哀,是为了更好地铭记;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奋进。

“烈士逆行出征、无私奉献,用生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值得永远铭记!”在市人大常委会大院里,在市政协办公楼前,机关干部观看下半旗仪式后表示,将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市民广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自发前来观看下半旗仪式。市民覃先生带着4岁的儿子也来到现场,他说:“这是一次给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契机。就是要告诉他,今天的平安是众多医护人员和社会工作者拼命换来的,要铭记、要珍惜,将来也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三大基地纷纷下半旗,柳钢集团干部职工家属以及扶贫点的第一书记和村民们,全体默哀。“默哀,是对英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追思与告慰,是对生命的尊重与敬仰。”柳钢集团董事长潘世庆表示,国有企业是党和国家可信赖的力量,在搞好生产经营的同时,更要怀着信心前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作为,让国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更有担当。

火车鸣起风笛,致以崇高敬意,寄托无限哀思。

柳州火车站全天关闭视频显示屏、全天停播娱乐节目、商业广告等与哀悼活动氛围不协调的内容。上午10时,停靠站台的动车组列车发出鸣笛声,一些准备乘车的旅客立即停住脚步默哀。同一时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机务段柳州整备场的14台火车鸣笛,柳州工务机械段大机鸣笛,柳州工务段焦柳线作业人员也放下手中的工作集体默哀。

别样清明一样情。当天,在广西清明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柳州市殡葬管理处祭场,在场人员身着黑色衣服,胸前佩戴白花,低头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致敬英灵,缅怀同胞。此外,柳州市西山梦园墓园、月山公墓等开展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的殡葬机构,也进行了哀悼活动。

此外,柳州市各大政务、新闻及门户网站均以黑白主色志哀。

新闻推荐

小轿车 撞上水泥墩 驾驶员不幸身亡 事发白露大桥南端

事故现场(图片由网友提供)。记者覃乐维晚报讯3月31日凌晨4时30分,柳南区白露大桥南端桥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广东牌照的汽...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男子倒在花圃内2020-04-05 09:46
评论:(铭记,那些勇敢与爱! 奋进,为祖国美好明天! 柳州市社会各界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哀悼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