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改装三轮车运载活禽不卫生又危险 柳州市昨天开展“五车”整治共暂扣非法车辆141辆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6-05 15:55   https://www.yybnet.net/

查处违规车辆

记者 张捷 通讯员 贺春燕

晚报讯 拆卸三轮车车厢边板,用铁丝固定笼子,满载活鸡上路通行,家禽粪便边走边漏到路面上,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是柳州市开展“五车”整治重点打击对象之一。结合柳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昨天,市“五车”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五车”整治办)组织各城区(新区)城管、交警、交通执法部门人员,对市区重点路段和区域,统一开展“五车”整治行动,旨在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有序、通畅的出行环境。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市“五车”整治办工作人员,来到柳石路与银桐路交会处看到,鱼峰区“五车”整治办联合执法人员一大早在路口检查过往车辆,依法查扣无牌三轮车等非法“五车”,现场查扣的10多辆三轮车涉及运输农副产品,大多数车主从农贸市场采购商品后,试图趁早运送至目的地,没想到还是被执法人员依法查处。

记者在现场发现,一辆运载活禽的三轮车,经改装后,车厢搭载的笼子满载活鸡,鸡粪便漏至路面,且笼子固定不牢固。执法人员表示,改装的三轮车非法上路存在安全隐患。该商贩表示,本以为自己开车运货方便且节约成本,岂料到头来还是得请车接货,不仅耽误时间,还增加运输成本,真是得不偿失。

执法人员表示,从当天上午7时30分开始,不少利用三轮车载货的当事人途经此路口。有的三轮车涉嫌非法改装,拆卸车厢两侧挡板不算,还有的加长、加宽车厢,就是为了多拉货物。一旦货物从车上抛撒,会对过往车辆造成很大安全隐患。因此,“五车”整治重点打击此类违法行为。

在柳北区北雀路与雅儒路交会处,因执法人员加大“五车”整治力度,途经此处的三轮车不多见,但是出现了驾驶人骑上机动车牌的两轮电动车,却未取得驾驶证的新情况,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查处。随后,记者走访柳北区、城中区等城区“五车”整治区域发现,查扣的三轮车以货运居多,且一些车辆曾多次被查处。

在整治过程中,不少市民建议,运输农副产品等商品有市场需求,“柳产”汽车企业可根据市场需求,提供轻便的货运微型车辆,主管部门借鉴快递车运行模式,规范管理,通过“疏”的举措引导从业人员合法、合规运输货物。

据统计,截至当天18时许,此次全市“五车”整治共出动191人次,出动执法车38辆,暂扣非法“五车”141辆。

新闻推荐

女游客来柳散心 住宿时突发疾病 房门反锁无法解密,消防人员破门营救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陈曦)6月3日下午,从湖北来柳州休假散心的钟女士在柳州市广场路某公馆民宿内休息时,突发疾病,双腿...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装三轮车运载活禽不卫生又危险 柳州市昨天开展“五车”整治共暂扣非法车辆141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