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高考在即 工地噪音超标将顶格处理 还可能失去在柳州参加竞标资格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7-04 13:5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我是林溪小区的住户,今天中午,隔壁菜园屯挖掘机一直作业,噪音很大。这栋楼有好几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中午被吵得睡不着!”7月2日,今报热线接到市民报料,诉说了被噪音干扰的苦恼。

对于这名市民的投诉,相关部门一分钟都没有延误。柳南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下午1时33分接到报告后,下午2时05分就赶到了现场,发现林溪小区7栋对面确实有挖掘机作业。施工单位为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正在拆除此处的老旧楼房。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工人停止施工,并于7月3日约谈了该工地的负责人,宣传了中高考的管理规定,要求工地严格遵守规定,再出现类似情况,柳南生态环境局将从严处罚。

“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们对噪音污染抓得非常严,生态环保与住建、公安城管等联动联治,一经发现,顶格处理!”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严涛说。

严涛表示,不同的噪音虽然由不同的部门来牵头处理,但在联合治理之下,严重的违规行为吃完环保罚单后,还会被其他部门处罚。如建筑公司夜间违规施工,不能满足住建部门的相关考核规定,将被踢出招标范围;达不到考核条件,就不能参加柳州范围内的项目竞标。前段时间柳州两队广场舞大妈冲突事件,就是因噪音引发,公安部门也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治安处罚,情节严重还有可能追究刑事责任。今年4月-6月,柳州市生态环境部门一共查处噪音污染案件11件,目前案件正在审查中。

新闻推荐

小型微型企业或者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有补贴

日报消息(记者冼冰)记者1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柳州小型微型企业或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在即 工地噪音超标将顶格处理 还可能失去在柳州参加竞标资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