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孩子今日参加高考,家长该怎么做? 服从学校安排 无需特别“加餐”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7-07 13:4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如君)7月7日是2020年全国高考第一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高考重回7月。对此,考生们大多并不在意,倒是家长们显得颇为紧张。但教育专家建议,家长最好能在高考期间表现出平常心,对孩子的关爱要走心,但别太刻意。

根据《广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为减少交通压力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倡考生独立应考。如有考生家长送考,在送考后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因此,送考的家长在孩子进入考点后,应立即离开考点,而不能像往年那样在考点外等候。

“一走出考场就见到家长,很多孩子都会很紧张,尤其是当科没考好的学生。”柳州一所高中的高三班班主任覃老师说,对于考生而言,独自回家是最好的平静方式,更有利于备战下一科目。

连日来,今报热线及微信公众号连续接到家长投诉,声称孩子所在的学校限制孩子的自由。

一名家长以“2222222”的网名投诉称,孩子所在的高中强制高三学生在高考期间统一住校,质疑学校“有猫腻”。

7月6日,记者在采访考生到考点“踩点”时也注意到,一些家长在交流中表示,考完第一科就把孩子接回家,因为这样能让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顾。

对此,“2222222”所诉学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孩子在高考期间稳定发挥,最好是让他们能延续考前的生活环境和作息规律,家长“为了孩子好”而刻意把孩子接回家,反而会给孩子的作息、心态带来负面影响。“就两天,要补等到考完再补也不迟。”该负责人表示。

对于高考期间居家的考生,相关教育专家也建议家长延续考前的生活环境和作息规律,包括饮食、起居在内,都不需要在这两天做特殊的“加餐”,“照旧”是最好的安排。

“家长可以让自己忙碌一点,这样就不会显得在刻意关注或刻意回避高考话题,孩子也就会轻松一些。”专家建议,家长在这两天里对孩子的关爱要走心,但别太刻意,让一切都显得自然些,孩子赴考的心态也就轻松一些。

新闻推荐

送上关爱 传递党的温暖

●文博社区通讯员罗李莉晚报讯日前,城中区政协、河东街道办事处、文博社区党委工作人员来到河东经济开发区,走访慰问5名生...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今日参加高考,家长该怎么做? 服从学校安排 无需特别“加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