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市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失业人员最高可获补助近千元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11 15:5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欧楚玉 记者 冼冰

晚报讯 9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更好地保障全市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确保参保失业人员待遇“应发尽发、应保尽保”,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发布《关于做好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2020年3月至12月,柳州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经测算,失业人员最高可获得失业补助金和价格补贴近千元。

据悉,这也是柳州市在做好失业人员失业金、价格临时补贴发放,代缴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等工作后,采取的又一项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有力举措。

《通知》明确,在此期间,在柳州市参加失业保险且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以及在柳州市已参加失业保险但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从失业人员申领之月起计发,失业补助金标准为每月60元/人,申领失业补助金人员失业前最后参保地需为柳州市。2020年3月至6月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在2020年内提出申领的,按其于3月至6月期间对应可享受失业补助金的月份一次性补发失业补助金和价格临时补贴,剩余的月份从申领之月起开始发放失业补助金,直至发满6个月。7月及以后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在2020年内提出申领的,从申领之月起开始发放失业补助金,直至发满6个月。

例如,黄某2020年2月从单位辞职,后一直处于灵活就业状态,符合申领失业补助金条件,其在7月申领失业补助金时,将一次性得到3月至6月的失业补助金240元和3月至6月约600元临时价格补贴,在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无停发失业补助金情形,将在7月至8月期间每月领取60元失业补助金;又如王某2020年7月领完失业保险金又未就业,8月申请失业补助金,从8月起其将获得最长6个月每月60元的失业补助金。

同时,《通知》明确,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再同步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政策;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将停发失业补助金。符合条件人员请密切关注“柳州人社服务”“柳州社保”微信公众号公布的失业补助金办理时间和流程。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州市已为9.7万人次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44亿元、代缴医疗保险费2733.29万元、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056.38万元,有效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切实兜牢了全市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底线。

新闻推荐

对标打造实地点位 提升创建管理水平

日报消息(记者张婷婷)7月10日,柳州市举行2020年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小区整改提升专项推进会,对标对表打造社区小区实...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失业人员最高可获补助近千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