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东广场负一层出租车上客区即将启用 柳州火车站便民设施整改见闻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04 12:01   https://www.yybnet.net/

出站口到地面临时出租车上客区和公交车站,设置了蓝色遮阳棚。东广场负一层出租车上客区的出租车进口。东广场负一层出租车上客区旁边的指引牌。出站口旁边的无障碍电梯已经恢复使用。

记者 侯静雯

近日,柳州火车站的便民设施问题引起许多市民关注,这些设施的整改情况如何?昨日,记者走访现场了解情况。

目前柳州火车站有两个出租车上客区,分别是使用中的东广场地面临时上客区,能同时容纳约100辆出租车;使用中的西广场上客区,能同时容纳约80辆出租车。从出站口扶梯到东广场地面出租车上客区和公交车停靠站,由蓝色的遮阳棚连接,旅客不需要顶着烈日前行。

记者从轨道集团了解到,近日,该集团对管辖范围内、群众反映有问题的设施进行了整改,主要包括周边道路指示牌整改、出租车上客区整改。

对于周边道路涉及柳州火车站的路牌,轨道集团已拆除部分有歧义的指路牌,将“火车站东站房”和“火车站西站房”分别改为“火车站东广场”和“火车站西广场”。7月25日排查出17块需要整改的路牌,7月27日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对于出租车上客区,轨道集团在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设计人员对东广场负一层出租车上客区进行方案调整,并与交警、交通局等部门进行沟通,方案确定后立即开始实施。记者看到,东广场负一层出租车上客区已经接近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东广场负一层出租车上客区距离出站口仅有100多米远,旅客出站以后直行,跟着指示牌右拐就能看到上客区。这个上客区的出租车的进口位于火车站东广场南边、公交车进站口旁边,施工围挡已经拆除,准备投入使用;出租车的出口位于南站路下穿通道内,能同时容纳约80辆出租车待客。地面出租车上客区和负一层出租车上客区都有信息明确的指示牌指引旅客前往。东广场负一层出租车上客区启用后,东广场地面临时出租车上客区将逐步停止使用。

此外,记者了解到,柳州火车站东2、东3停车场到地面的无障碍电梯,之前因设备故障导致停用。在更换了电梯零部件后,该无障碍电梯已经在8月2日夜晚恢复使用。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南站路下穿通道通往进站口的扶梯和垂直电梯都能够正常使用。

新闻推荐

龙城出现 雷暴云景观

8月3日傍晚7时20分许,夕阳西下,伴随着绚丽多彩的晚霞同时出现的还有雷暴云,雷暴云携带巨大的雨帘由北向南移动。据市气象局...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水中分青天外2020-08-04 10:05
评论:(东广场负一层出租车上客区即将启用 柳州火车站便民设施整改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