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房东房客纠纷再起风波 恒运天合房开强行对迪米亚幼儿园清场引发肢体冲突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8-04 13:49   https://www.yybnet.net/

◎后续报道

今报记者王缉宁

7月30日,今报全媒体报道了柳州市鱼峰区阳光花园迪米亚幼儿园(以下简称迪米亚幼儿园)与柳州市恒运天合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运房开)的园址续租纠纷,鱼峰区教育局随即出台了孩子的去留方案。

8月3日上午,有群众给今报全媒体报料称,双方的矛盾似乎升级了——恒运房开组织人员一大早来强行清场,期间与园方人员发生冲突,有人被摔倒在地。

法律人士称,由于双方纠纷正在诉讼中,应走法律途径解决,恒运房开强行清场的行为涉嫌违法。

1

幼儿园诉讼阶段突遭清场

报料的群众给记者提供了两段视频。一段视频显示,在迪米亚幼儿园门口,有几名保安把守,试图阻止几名男子进入园内,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有肢体接触,并有人跌倒;在另一段视频中,几名男子试图用大力剪剪断幼儿园教学楼大门的锁头,也有保安上前阻拦,双方同样发生了推搡。

记者赶到迪米亚幼儿园了解得知,两段视频是园方人员拍摄,被摔倒的是园方的保安。园方的安全总监还伸出双手给记者看,有明显的红色擦痕。此时,迪米亚幼儿园大门开着,一楼堆放着大量的书桌、床铺和教学用具,正不断有人往外搬,堆到园外的空地上。

据悉,恒运房开与园方人员洽谈搬运物品的事宜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迪米亚幼儿园行政总监荣立哲说,之所以发生这样的冲突,是因为恒运房开当天一大早就来强行清场所致。虽说迪米亚幼儿园的租赁合同已经到期,由于涉及续租优先权的纠纷,目前正处于诉讼阶段,双方都应该维持原状。恒运房开一大早便组织一大帮人强闯幼儿园,明显属于违法行为。

2

房开方称清场与诉讼不冲突

在场的恒运房开总经理周磊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由鱼峰区教育局给迪米亚幼儿园的回复,称迪米亚幼儿园未能提供办园的相关资料,暂不同意该园开设署假留园班。周磊说,她们之所以清场,是因为双方租赁合同早在6月14日就到期了,后经政府部门协调,从孩子利益出发,她们才允许迪米亚幼儿园延长使用至7月31日,之后再给两天时间由他们自行清场。但后来,她们看报纸得知,迪米亚幼儿园还要招收100多个孩子办暑假留园班,所以便决定于当天上午强行清场收回场地,毕竟产权是她们的。

周磊说,虽然迪米亚幼儿园状告恒巨房开请求优先续租权,恒巨房开曾于去年12月招标出租场地。但在今年3月,恒巨房开又终止了中标的另一家幼儿园的租赁合同,将场地收回用于合作办学,迪米亚幼儿园因此就不再享有所谓的租赁优先权了。而当天恒巨房开的强行清场行为,与目前双方的诉讼并不冲突。恒巨房开不止一次通过登报、或发告知书等方式通知知迪米亚幼儿园,要求其尽快搬离。周还说,她们要求迪米幼儿园当天必须将全部物品清运完毕。

3

律师:双方正在诉讼中,应走法律途径解决

针对当天恒运房开对迪米亚幼儿园强行清场的行为,广西国观律师事务所的王一辰律师说,通过强制手段去清场,涉嫌违反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因为双方此前的租赁合同纠纷还在诉讼阶段,迪米亚幼儿园要求维持现状是有法律依据的。

王一辰还说,双方纠纷最后谁是谁非,应由法院来认定和裁决。在诉讼阶段任何一方不管是发通告还是登报,都属于单方行为,它对另一方是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至于当天强行清场涉嫌的违法行为,以及给幼儿园造成的损失,园方可通法律途径主张自己的权利。

新闻推荐

“实习”车连撞两辆电驴 事发荣军路口 司机错将油门当刹车

见习记者黄露晚报讯3日上午9时许,鱼峰区荣军路与银桐路交会处一辆贴着“实习”标志的面包车连撞2辆两轮电动车,2名女骑手受...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房东房客纠纷再起风波 恒运天合房开强行对迪米亚幼儿园清场引发肢体冲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