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拥抱世界加强国际合作 柳州城职院喜迎东盟七国驻华使节团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9-19 11:09   https://www.yybnet.net/

使节团客人对柳州螺蛳粉表现出浓厚兴趣。

9月17日下午,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鼓楼前,身穿民族服装的学生载歌载舞,迎接到访的缅甸、柬埔寨、老挝、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东盟七国驻华使节团的客人。

柳州城职院与菲律宾、印尼、老挝、柬埔寨、泰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的30多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是广西招收国际学生最早、人数最多的高职院校。2004年以来,共招收和培养了16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学生。目前,学校有国际留学生507人。

作为广西首家在境外设立分院的职业院校,该校在印尼设有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必利达分院、中-印尼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学院、印尼-中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教育培训基地。与广西汽车集团在印度设立了“汽车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与东风柳汽合作,为缅甸、柬埔寨、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智利等11个国家的汽车厂商开展多次海外培训,培训量达3000人次;与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合作,每年为老挝培养学历生60人,并成立了“中国-老挝茶艺人才培养基地”;与菲律宾穆汀鲁帕市城市大学定期开展交换生项目。学院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高职高专国际影响力50强”的荣誉。

东盟七国驻华使节团的客人参观了机电与汽车工程系专业学生线上线下同步授课,现场有外国学生,网络连线印尼、老挝留学生;还参观了信息工程系的VR等实训器材展示与体验,经济管理系茶叶、螺蛳粉以及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系的工艺展品等,对柳州城职院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拥抱世界,以及超前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设备,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留下了深刻印象。泰国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向柳州城职院党委书记范莉莎表示,大家非常乐于与柳州城职院继续加强合作,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化交流与人才培养,实现互利共赢。

(罗秋振 文/图)

新闻推荐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小记者银桐路小学17(3)班赵禹晴指导老师:郑苗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这天,我参加了晚报小记者在保利商业广场举行的...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柳州汽博会真靓2020-09-18 13:46
猜你喜欢:
评论:(拥抱世界加强国际合作 柳州城职院喜迎东盟七国驻华使节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