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认为自家狗“听话” 不拴绳任它撒欢 两名狗主受到警方“警告”处罚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20 14:0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陈曦)这几天柳州市区天气不错,宠物狗也在街上自由溜达晒起了太阳……但是,这样的画面不符合养犬相关规定。1月16-17日,就有两名狗主因遛狗不牵绳,被柳州市公安局柳北巡警大队民警“警告”处罚。

1月16日上午10时许,在胜利路胜利小区一家酒行门前,一只柯基犬在人行道上随意跑来跑去。当时是周末,过往路人较多,小狗时不时绕着老人、小孩奔跑,存在着一定安全隐患。巡逻经过的民警正好看到,立即走访附近商铺,询问狗主是谁。

很快,狗主黄某从店内跑出,承认该小狗是他所有。黄某称自家狗经过驯化,不会乱咬人,当天他见天气晴好,便想着让小狗在门前自由遛弯。民警看到,其店里还养着一只狗和一只猫,均未系好绳子,便提醒他看好自家宠物。

无独有偶,17日上午10时许,民警巡逻经过北雀路某门面门前时,看到一只黄色博美犬在人行道上随意乱跑,也未系狗绳。民警下车询问情况,附近一家做防盗门窗生意的老板覃某跑出来承认小狗是他的。

覃某称,自己在门面内做工,就想给小狗自由跑一跑,反正他在屋内也能看得见小狗情况。覃某称,自家小狗很听话,从来没咬过人,他想让小狗见见阳光,透透气。民警立即让覃某拴好自家小狗。

据了解,两名狗主均被民警依法传唤至大队作进一步调查。经民警普法教育,黄某、覃某均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诚恳认错,并保证今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文明养犬。民警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依法对两人作出“警告”处罚。2

新闻推荐

大学城里的“大白杨”

本报记者谌贻照实习生柯安楠通讯员朱奇志从2010年至今,10年的从警生涯,他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社区群众,成为...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开心逛农博会2021-01-20 14:09
评论:(认为自家狗“听话” 不拴绳任它撒欢 两名狗主受到警方“警告”处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