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独居老人摔倒在地好邻居送菜上门帮报警 民警及时赶来救助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21 13:5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陈曦)“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实在感谢她!”1月20日清早,家住柳州市北雀路航运局宿舍区的六旬独居老人罗女士摔倒在地,头部受伤,无法动弹。所幸隔壁邻居帮她买菜上门看到,立即帮忙报警求助。柳北巡警大队民警及时赶到,帮忙联系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施救,老人目前并无大碍。

当天早上7时30分左右,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看到,在某单元2楼,一名年约六旬的老妇面朝地上倒在房间床边,额头摔伤出血,嘴里不住呻吟。而一名看起来同龄的老人则在旁焦急等待,时不时帮罗女士掖被子。见到民警到来,旁边这名老人立即迎上来,“你们快救救她,她摔倒应该蛮久了,我不敢动她。”

原来,守护在旁边的老阿姨姓朱,是摔倒老人的邻居。朱女士称,地上的老人姓罗,今年60多岁,罗女士无儿无女,没有家人,独自一人居住。老人双腿早年患有严重风湿,行动不便,很少下楼。大家是邻里关系,她平时买菜就顺便多帮买一份送上门,有事也会帮忙照顾。

当日一早,朱像往常一样买菜上门时,一进门就听见异响,她进房间查看发现罗摔倒,于是联系民警帮忙。而此时,躺在地上的罗女士则断断续续地说,自己清晨想下床上厕所,没想到双腿发麻,一下子没站稳就摔倒了。

随后,民警联系120医务人员到场救助,并帮忙抬老人下楼送上救护车。目前,罗女士身体已无大碍,她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2

新闻推荐

大学城里的“大白杨”

本报记者谌贻照实习生柯安楠通讯员朱奇志从2010年至今,10年的从警生涯,他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社区群众,成为...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这一扶 真暖心2021-01-20 13:50
我是买菜小能手2021-01-20 13:52
评论:(独居老人摔倒在地好邻居送菜上门帮报警 民警及时赶来救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