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广州等地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02 13:4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6月1日,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要求近期从广州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柳来柳人员,须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2021年6月1日消息,5月31日0-24时,广东省新增11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广州报告。近期,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地接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存在疫情传播风险。为科学有效做好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当前疫情形态,提示将继续加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柳来柳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

5月8日(含)以来,从广州、佛山市南海区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柳人员,须及时到社区、村屯、单位报备或电话报备,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防控措施,落实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5月31日晚10时起从广州抵柳人员,需查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驻留在广州等地中高风险地区的广西籍人员,如无必要,建议近期不要返柳来柳,如需返柳来柳,要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卫生行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如无必要,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广州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应充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配合认真落实防控措施,日常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在当地一旦有发热等可疑症状,及时到当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新闻推荐

深化“放管服” 激活市场活力 柳州正式推行“一业一证”改革

本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5月28日上午,广西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梁雪在柳州市行政审批大厅领取了柳州首张行业综合...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广州等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