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再遇初恋心存怨恨的我终于放下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12 13:51   https://www.yybnet.net/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记者热线:13078070413

●邮箱:237229427@qq.com

讲述人:邱哲(化名)男37岁

自主创业现居柳州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和初恋相遇,并看到她带着一个孩子,这是什么感受?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感受也会不同。我的感受就是我的故事。

1

纪念日成了分手日

馥郁是我的初恋女友。

她比我高一届。读大学时我们就读的学校距离不远,我们经常参加相同的活动,久而久之就相恋了。

大学毕业后,馥郁回了柳州。我虽然不是柳州人,但是恋人所在的城市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自然跟随她而来。

我的第一份工作薪水不高,所以租房的时候我很为难。因为馥郁家的经济条件很好,她的名下已经有一套全款买的房子,她父母名下的房产和商铺就更多了。我不好意思住进馥郁的房子里,执意要自己租房。

馥郁帮我物色了两套出租屋,条件都不错,就是租金有点高。

“我比你早一年工作,已经有点存款了,房租我来帮你付。”馥郁主动提出。

虽然我在很多方面都不如馥郁,但并不妨碍我有大男子主义的想法。我不想在馥郁面前示弱,坚持要自己扛下房租。馥郁还挺开心,她说压力就是动力,房租越高我工作起来就越有干劲。

馥郁猜中了。为了让月收入在扣掉房租后有更多的剩余,我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前两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身在柳州,作为馥郁的男朋友,我自然不可避免要和她的亲友接触。馥郁的朋友多是同龄人,我和他们很聊得来,相处得挺融洽。馥郁的家人和亲戚却有点难相处,他们似乎有点看不起我。

我越自卑,就越觉得别人投来的眼神异样。我和馥郁在一起第四年,因为她的亲戚对我的态度,我们吵了很多次架,两人渐行渐远,再也看不到结婚的曙光。

在一起的第五个纪念日,馥郁向我提出分手。

“这个日子是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今天我在这个日子提分手,是希望你以后忘了这个日子,把它当成普通的一天。”馥郁选日子选得挺用心,但是我的心已经碎了,已经不在乎什么所谓日子。

馥郁说,她爱得太累了。我又何尝不是。我们已经挣扎了很多年,分手也许是最好的结局。想明白这件事后,我答应馥郁还她自由。她笑着对我表示感谢,同时说:“如果你还把我当成朋友,以后遇到事情的时候你还可以来找我。”我不想藕断丝连,所以决绝地拒绝了馥郁的好意。

和馥郁分手后,我立刻换了一套出租屋。我安慰自己,说这样做是不想在那个屋子里想念馥郁,因为那套房子里有她的味道。真实的原因却是,那里的租金太贵了,我要趁早搬走,以便存更多的钱。

此后,我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不过,失去馥郁后我再也没有恋爱,空窗了很多年。不少人向我介绍对象,我都没有激情去见女方。当时的我,心上依然有伤。

2

买学区房偶遇初恋

一晃,近十年过去了。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全心投入工作的我,觉得这十年过得格外有意义。我凭自己的努力拥有了第一套房子,而且还买了心仪的汽车。存款富余的我,正在酝酿为将来出生的孩子买套学区房。

中介带我去看了几套学区房,有一套我挺满意。但我还想等等那个我喜欢的小区,如果能在那个小区买学区房,再完美不过。中介见我这么执拗,他没有催我签合同,而是帮我留意那个小区的房源。

一天,中介兴奋地打来电话,他说那个小区这几天有两套房源。我开心地让中介帮我约时间去看房。

那天傍晚,我跟中介去看房。看完第一套,我挺满意。想着还有另一套房可以选择,我没有着急签合同。

看完第一套房子,我和中介一起楼下准备出小区。在小区的儿童玩乐区域,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可能是馥郁。

她当时侧脸对着我。为了确定她的身份,我故意让中介先走,说我还想在小区里转转。中介一走,我马上躲到一个僻静处,远远地看着那个女人。我期待她能转过来,看到正面我才能确定是不是她。

我等了足足十分钟。之前馥郁一直是侧脸或背对着我。终于,我看到了她的正面。果然是馥郁。

时隔多年,馥郁的容貌没变。兴许是生了孩子的缘故,她的身材变得有些丰满,不再像昔日那样纤瘦。

馥郁在这个小区出现,是不是意味着她住在这里。想及要和馥郁成为邻居,我的心情很复杂,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忧。

我还没走出小区,中介打来电话。他说另一套房子的主人刚回柳州,如果我还没有离开小区,马上就可以去看房。

我当然希望跑一趟就把两套房源看完。

第二套房子的楼层和户型都不如第一套,我已经在心底决定买第一套。正要离开时,有一户业主回家了。我清楚地看到,那个人就是馥郁,她家距离我正在看的第二套房子只隔着一户人家。

为了避免被馥郁看到,我匆忙地躲进第二套房里。中介和房主以为我还想看看,又兴奋地介绍了一番。

那晚,我辗转难眠。

馥郁已经为人母,我却依然单身。我单身不是为了她。家境不好的我想多打拼几年,挣够了资本再成家。到时,我的选择面会更大些,不会再像和馥郁相处时那么自卑。原以为,一切尽在掌握。意外却发生了。

第二天,我通知中介,说我相中那个小区的第二套房,麻烦中介帮我砍价。

对于我选择第二套房子,中介很意外。因为,他明显看得出我比较中意第一套房子。再加上第一套房子的房价较高,如果成交中介能拿到更高的中介费。中介小心翼翼地试探我。见我不动摇,他只好放弃。

其实我心存侥幸,万一中介不能砍到我能接受的那个价钱,我就放弃这套房子,不做馥郁的邻居。但是,消息很快传来,房主爽快地答应让价。马上要成为馥郁的邻居,我突然变得紧张了。

3

心有怨恨我却不自知

搬进新家后,我加入小区的业主微信群。我特地在群里寻找馥郁的身影,看到她用自己大学拍的一张照片做头像。盯着那张旧照片,我的脑海又开始浮现我们昔日一起漫步校园你侬我侬的画面。

我是单身,馥郁已经嫁人,我们之间是不可能了。尽管回忆很美,但我必须面对现实,彻底放下这份眷恋。

入住新居半个月,我从未遇到馥郁。我很矛盾,既想遇见她,又害怕和她碰面。搬迁近一个月时,我们相遇了。

那天,馥郁不上班,我正好也休息。我们都买了菜。她在电梯口等电梯的时候,我也正好回到小区。

她看了我很久,迟迟不敢和我相认。我看着她手里拎的茄子,鼓起勇气说:“你还是这么爱吃茄子呀?”听完我的声音,她确定了我的身份。我从她的眼里看到了惊讶,也看到忐忑与不安。

看到我和她在同一个楼层走出电梯,馥郁更惊了。我匀速走到自己的家门口,朝她笑了笑,然后开门进屋。进屋前,我分明看到馥郁惊讶得张开了嘴巴。但是我无法判断,她是欢迎我还是害怕我。

之后,我又和馥郁相遇了几次。这几次她都带着孩子。她显然适应了,每次相遇都平静地让孩子叫我叔叔。

我的幻想又出现了:如果当年我和馥郁不分手,现在她的孩子应该叫我爸爸,而不是叫我叔叔。

我很沮丧,开始反思当年的分手对不对。我越想越糊涂,甚至生气了,认为当年是馥郁放弃了我,她对不起我。因为钻进了牛角尖,之后再遇见馥郁,我的态度没有之前那么好,脸色沉沉的。

我的心底有个疑惑:我已经搬迁近两个月,却从来没有见过馥郁的老公,难道他们在分居,或是有别的隐情?于是,我辗转让人帮打听。对方回复我:馥郁前两年离婚了,她独自带着孩子生活。

我单身,她离异,我们是不是还有机会?

转念一想,这是机会吗?我和馥郁成长在不同的家庭,我们当初没能走到一起,即使我事业有成了,我心底的自卑依然在,我跨越不过去。再说,馥郁看上去过得挺惬意、自在,她可能心无杂念。

之后的一年,我的心乱套了。只要一下班回到家,我就开始想念馥郁。我深谙,再这样下去,我的生活会被毁掉。能把我从泥淖里拉出来的人只有馥郁,我需要她的答案,需要知道她现在的想法。

于是,我敲响了馥郁家的门。

我开门见山地说出自己的困扰。馥郁却很平静。她直言,这些年她改变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她非常清楚自己未来需要什么样的男人:“我们不适合在一起,你放下我吧,去找你的幸福。”

我如释重负。

我曾以为,如果馥郁再次拒绝我,我肯定又陷入失恋的痛苦。但这次,我没有。馥郁说出她的真实感受后,我悬着的心放下了。

原来,我并没有对馥郁旧情复燃。我只是心有不甘,对馥郁和她的家庭怀有怨恨。这份怨恨折磨我很多年,我只是不自知罢了。

现在,是时候放下了。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关于公告送达长塘镇北岸村前塘屯房屋利害关系人告知书

柳北区长塘镇北岸村前塘屯被拆迁房屋(原房屋产权人李玉英,已故)利害关系人:根据《东外环北段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项目(柳北区K地...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遇初恋心存怨恨的我终于放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